美华裔海军少校阿富汗行医 三度侥幸死里逃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海军少校阿富汗行医 三度侥幸死里逃生(图)
2010年04月02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军医林安哲远赴阿富汗,救助当地伤员,曾死里逃生。 (美国《世界日报》 林安哲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海军少校军医林安哲(Andrew Lin)去年7月跟随美军远赴阿富汗,经历一连串惊险与危难,一度死里逃生。

  “每个星期都有爆炸!”林安哲回忆阿富汗生活依旧胆颤心惊。他的任务是教导五名阿富汗医师在急诊室临床操作,救死扶伤。林安哲每日工作11小时,到任的前半个月,医院就有14人不治死亡,全是阿富汗人。

  当时对阿富汗医师知识不足,略感震惊。多数医疗人员临阵磨刀,并未受过完整医学训练,导致医院中四成伤员难以存活。

  他与随行16人在首都喀布尔教导这五位阿富汗医师,再由这五人到把医疗知识传递下去。林安哲说,其它地区居民也特来拜师学医,希望能帮助更多受伤同胞,令他十分感动。

  在地雷遍布、炮声隆隆的阿富汗,林安哲三次差点成为炮火下亡魂。其中一次是刚好迟到,才能幸免于难。

  死里逃生后,他开始想念美国的家,每天都会与妻子通电话、报平安,请亲友们放心。只要他一天过于忙碌而未打电话,家人就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怕他出事。

  阿富汗军人月薪仅220美元,没吃过零食,也不知道棉花糖,更别提户外娱乐。美国大兵则不允许随意在军营外活动。

  军营中没有其它华裔,不懂阿富汗语的林安哲在一名翻译陪同下学习该国文化、习俗,甚至认识更多阿富汗友人,学会100多句阿富汗语。

  美国军营以阿富汗食物为主,配菜与用料有些与中国菜十分雷同,鲜少吃到美国食物。阿富汗人喜欢煮蛋搭配葡萄干,鸡、羊肉也是日常生活主食。

  最令他欣慰的是,医院死亡人数逐月降低,从第一个月40%的死亡人数降至20%、11%,直到他离开阿富汗时,只有5%的伤员身亡。

  临走时,阿富汗学生送他很多当地服饰、装饰品、时钟等作为留念。林安哲说:“走访一趟阿富汗,让他感受到生命可贵,更加珍惜美国生活以及身边所拥有的一切。”

  现年36岁的林安哲毕业于圣地亚哥加大化工系,并在华盛顿Uniformed Services University of the Health Sciences读完医学院,军中服务14年,现为圣地亚哥潘德顿军营(Camp Pendleton)海军医院内科医师。(陈良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