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科学家任福继成为日本工程会首届院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科学家任福继成为日本工程会首届院士(图)
2009年11月17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任福继博士博士。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13日,日本工程会(The Japan Federation of Engineering Societies)在东京学士会馆举行了创立130周年纪念庆典暨院士认证式。36名在工程各领域取得卓越科学技术成就的科学家荣获日本工程会首届院士。日本德岛大学教授任福继博士成为荣获该称号的首位华人科学家。

  日本工程会创立于1879年11月18日,目前拥有101个学会协会,65万多名会员。为使日本工程会能够更有效的致力于引领整个工程领域,去年决定创设院士制度。

  日本工程会院士表彰在各自领域中做出卓越科学贡献、杰出技术成就、且能代表日本国的科学家。同时院士是由能够跨越各自领域、致力于为工程振兴、为政府建言献策的有志之士构成。

  院士由101个学会、协会分别推选各自的候选人(推荐名额标准为各学会或协会每3千正会员中可推选1人),之后由选自日本工程会6大领域的代表理事、议员成立的选考委员会进行严谨、公正的审查,最终由日本工程会理事会认定产生。

  36名院士中多数为日本著名大学的原校长、各学会协会的原会长等。他们在各自的工程领域均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任福继博士是唯一当选为日本工程会首届院士的华人科学家。

  多年来,任福继博士在语言工程、智能信息工程、情感计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工程领域博士。

  任福继博士是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的首任会长,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原会长、现名誉会长,日本新华侨华人会原会长、现名誉会长。今年中国国庆60周年之际,任福继博士应中国政府邀请参加了天安门观礼等活动,受到胡锦涛主席的接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