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华人相扑力士时隔36年再入“关取”(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相扑力士时隔36年再入“关取”(组图)
2009年11月24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苍国来(左)在比赛中的奋力一搏,造就了36年来的第二个中国人“关取”。(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苍国来(右)获胜后与荒汐师傅(左)握手合影,纪念取得胜利。(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日本有“国技”之誉的相扑里面,“十两”以上的力士被称为“关取”,并作为一个独立的力士被同行业承认。成为“关取”的力士可以拿月薪,还配有“侍候人”,力士的发髻也变成了“大银杏”一种优雅的式样。11月22日,隶属于日本相扑九州东幕荒潮部屋的苍国来(25岁)成为第二位进入“关取”的中国人。

  近日,“关取”苍国来以毫无瑕疵的四连胜,一鼓作气将“十两”琴礼逼出土俵。目前已确定其成绩领先,并预计将于2010年1月10日以新“十两”身份参加在东京“国技馆”开始的正式相扑比赛。

  苍国来出生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2003年秋季在日本第一次出场参加相扑比赛。1974年,也就是36年前,同为中国人的清乃华(中国名为张礼华)曾在名古屋进入过“关取”。

  苍国来进入“关取”,对于辅导他的荒汐师傅来说也是一件非常欣喜的事。他高兴地说道:“苍国来能够进入‘关取’,既可以说来得太快了,又可以说时间太长了。但更令人感到高兴的事情是在中国的内蒙古地区又产生了一个优秀的相扑选手。”

  2002年5月,47岁的荒汐师傅独立开设部屋授徒,8年以来,他的徒弟中第一次有人获取了“关取”。回想到中国青年苍国来成功的历程,荒汐师傅感慨地说道:“时间也确实不短了。苍国来最初刚刚来的时候,吃不惯这里的食物,就用酸奶拌着白米饭吃。现在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真是他本人努力的结果啊!”(张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