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慈善家赴广州出席“华人慈善盛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人慈善家赴广州出席“华人慈善盛典”
2009年12月02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日电(记者 郭军)为感谢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对广东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广东省侨务办公室于十二月一至五日举行“感恩侨爱·海外慈善人士广东行”活动,五十名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马达加斯加等国及港澳地区的华侨、港澳同胞出席活动。

  二日晚,参加活动的海外慈善人士出席“二00九南方·华人慈善盛典”,他们还将赴肇庆参观考察。据悉,继去年成功举办“改革开放三十年 华人慈善三十人”评选活动及“二00八华人慈善(南方)盛典”颁奖晚会后,今年广东省侨办和广东南方电视台继续举办“二00九南方·华人慈善盛典”,主题是“善泽南粤,侨爱中华”,特别突出慈善精神传承。

  今年的盛典设立“慈善人物奖”十名,“慈善纪念奖”一名,“慈善集体奖”一名,“慈善明星奖”一名。马万祺、陈汉士、吴惠权、郭严芳、陈经纶、王锦辉、何侨生、刘思仁、杨郭恩慈(女)、何杰文等十人获“慈善人物奖”,林百欣获“慈善纪念奖”,香港台山商会获“慈善集体奖”,杨澜获“慈善明星奖”。今年当选的获奖人为广东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款物总计超过二十亿元人民币。

  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二日会见了陈汉士等十余位获奖海外慈善人士。万庆良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一如既往地关心广东、宣传广东、投资广东、行善广东,积极捕捉广东新一轮大发展的机遇,与广东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发展。只要内外齐心协力,广东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海外侨胞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好。

  二日上午,广东省侨办特意举行海外慈善人士座谈会,向参加“广东行”活动的华侨港澳同胞通报广东华侨捐赠工作的主要情况,听取华侨港澳同胞对侨捐工作的意见,共商如何促进广东省侨务慈善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杜志滨在会上指出,海外侨胞对广东的慈善捐赠引领慈善风气,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改革开放全面、稳定、健康地发展,一定会启迪后来者继续捐助祖籍国的社会公益事业。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朱尔武说,华侨港澳同胞捐赠为广东顺利推进改革开放奠定了基础,为广东各项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先进理念,在广东应对自然灾害等危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广东慈善事业的发展和和谐社会的建设。

  参加座谈会的侨胞们介绍了他们捐赠支持公益事业的体会和感想,对广东省开展侨捐监管工作,使侨捐项目使用、管理、维护走向规范化表示赞赏,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广东公益事业的发展。侨胞们还积极建言献策,对广东省发展侨心慈善事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