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国来成为日本第二个晋升“关取”华人相扑力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苍国来成为日本第二个晋升“关取”华人相扑力士
2009年12月04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相扑年初赛事的排名会议2日举行,苍国来(后方)成为第二位晋升“关取”的华人力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相扑年初赛事(明年1月10日起在两国国技馆举行)的排名会议2日举行,在九州赛事中获得5胜2负佳绩的苍国来成为继1974年名古屋赛事的清乃华之后第二位晋升“关取”的华人力士。

  在相扑里,“十两”以上的力士被称为“关取”,现年25岁的苍国来进入相扑界已有7年。听到喜讯后他爽朗地笑了,他说自己非常高兴,甚至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苍国来也是首位来自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关取”。入门前他是一名摔跤运动员。初来日本时他因不习惯日本的食物曾把酸奶浇到饭菜上拌着吃。右肘骨折也让他饱尝伤病的困扰。尽管如此,他始终抱着被家人寄予厚望,一定要晋升关取信念坚持至今。据说最后一次回中国已经是2年前的事了。

  “苍国来”这一名字意为“来自苍茫国度的男人”,是他的师傅荒汐为选才来到中国内蒙古时看到美丽苍茫的天空后所取的名字。苍国来是蒙古族,最近在日华人和他的联系突然多起了来,他感到自己备受关注。他的前辈清乃华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十两”。期待苍国来能更上一层楼,成为首位“入幕”的华人力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