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20位值得关注年轻小说家 华裔女作家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媒评20位值得关注年轻小说家 华裔女作家上榜
2010年06月04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纽约客》杂志经过审慎和秘密甄选,终于评出20位值得关注的年轻小说家,华裔女作家李翊云榜上有名。

  20名获此殊荣的作家年龄均在40岁以下。最新名单将刊登在7日出版的《纽约客》(The New Yorker)小说双月刊上。所有上榜作家已在两周前得知这一喜讯,其中包括现年37岁、来自北京的华裔女作家李翊云。

  李翊云是一位用英文写作的旅美作家,她199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2000年获爱荷华大学免疫专业硕士,2005年获同校艺术创作硕士学位。她2005年结集出版的《千年修得共枕眠》(A Thousand Years of Good Prayers)获得弗兰克奥康纳国际短片小说奖和国际作家协会海明威小说处女作奖。

  《纽约客》杂志上一次评选20位值得关注的年轻作家(20 Under 40)还是在1999年,一些现在名声大噪的上榜者当时还名不见经传。

  最新的评选结果与以往不同,这次相当多的上榜者来自外国,或是父母在海外出生,除两人为20多岁以外,其它作家都30多岁。而上榜男女数量恰好相同,被《纽约客》编辑特雷斯曼称为一个“评奖意外”,但也凸显男女作家在文学领域齐头并进的可喜现状。相比之下1999年名单上只有5名女性。

  《纽约客》杂志编辑雷尼克指出,除了年龄以外,上榜作家之间毫无共性。他们带来的是源自不同文化的新意。公布此类名单将不可避免地引来非议,有的作家可能被指过于有名不应上榜,有的则被不公平地排除在外。但领导1999年评选的《纽约客》杂志前小说编辑布福德说,他从不后悔评选结果,活动目的只为告诉大众,这里有20位作家值得关注,也是一种向更多观众推介新人的方式。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