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全球华人寄哀思 五洲齐动共助玉树度时艰(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心手相连全球华人寄哀思 五洲齐动共助玉树度时艰(2)
2010年04月21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洲齐动共度时艰 全球华人用爱画出同心圆

  4月20日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收看了“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 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之后,纷纷表示将会帮助灾区度过难关。

  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团的主要成员当地时间20日汇聚在巴黎北郊奥贝赫维利耶市,在收看中国电视赈灾募捐晚会直播后,也慷慨解囊,纷纷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这是法国华人社团近三天来连续举行的第三次赈灾募捐活动。还有不少旅法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都在关注着玉树地震灾区,并表示要以适当方式,为灾区同胞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玉树地震的灾情时刻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的心,从日本、菲律宾到美国、加拿大,从英国、法国到澳大利亚、新西兰,再到南非……全球华侨华人五洲齐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伸援手献爱心,踊跃为地震灾区募捐善款。一场关注灾区灾情、捐款赈灾的热潮在海外侨社展开。

  此次地震发生数小时后,日本的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国夫代表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们的慰问电。得知灾情后,多年来同青海展长期对口支援服务工作的留日博士专家团骨干迅速召开电话会议,交换信息,讨论支援活动等。全日中国学友会16日向地震灾区发去慰问信,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并祝愿灾区同胞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捐款赈灾活动同时在菲律宾、泰国、韩国、缅甸等更多的亚洲国家华桥华人中展开。

  青海玉树发生地震以来,美国各地的华侨华人齐伸援手。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呼吁属下成员本着“同胞爱”之情,伸出援手募捐善款;美国华商总会及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也感同身受,捐款并呼吁各社团和热心人士踊跃捐输援助灾区。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费城……各地华人社团纷纷行动起来,通过摆摊设捐款箱、办筹款会等各种方式为玉树灾区筹款。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也第一时间动员救灾,更有热心人士立即捐款。在温哥华、渥太华、多伦多,各种赈灾捐款活动相继展开。渥太华加华文化中心设置筹款站,华人社团侨领彭汉忠、林维宪等带头捐钱。多伦多的青海同乡会组织人员开始到各大商场募捐。温哥华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钱华举行玉树救灾新闻发布会,她说,只要每个华人做出一点贡献,那怕只是一分钱,那也会表现华人华侨对玉树灾民的关爱。

  在南美,阿根廷华人进出口商会14日起,自发组织为地震灾区募捐,得到旅阿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巴西全侨17日发布为青海玉树地震捐款救灾倡议书,委内瑞拉全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于17日也发出《为支援玉树抗震救灾的爱心捐款倡议书》,呼吁全体华人华侨伸援手,献爱心。

  在旅法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关注玉树地震灾区的同时,在英国、荷兰等其他欧洲国家旅居的华侨华人也纷纷行动起来,向玉树地震灾区表达爱心。

  同时,远在大洋洲、非洲的华侨华人亦积极捐资,渴盼为玉树抗震救灾尽绵薄之力。正如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吴少康会长所说,也许我们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和曾经的生活状况,但我们知道,他们是中国人,是我们的同胞。让我们携起手,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地震灾区捐款,向灾区人民送去海外侨胞的一片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完)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