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爱赏心还是悦目的女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男人爱赏心还是悦目的女人?
2009年11月27日 14:0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得作家贾平凹曾经说过:世上最美的风景不是名山大川,而是人,尤其是女人,女子是世上人间的大美。女人的美丽抑或漂亮,有的美于母性,有的美于妖娆,有的美于静,有的美于病……一句话,美是多方面的,各式各样的,在不同阶层不同爱好不同素质的人眼里,美女的标准也是万千风情,不一而足。

  漂亮的女人谁都喜欢,喜欢靓女乃是男人本色。首先,爱美之心人人有,每一个男人的眼里心里都有自己的“西施、貂蝉、杨玉环”,都有自己认为美丽或漂亮的着眼点。女人的美不在于脸、头发、眼睛,也不在于脚、手、腰,而是一种从骨子里发散出的气质。我更喜欢气质美的女人,也就是赏心大于悦目的女人。气质是啥?啥叫气质?啥样子的气质?就是你面对具体对象时,有一种你只能意会而不能用语言准确表达的东西,那就是气质!

  大美的女性是传神入画的,是美之最高境界。也许她的眼睛也许很小,鼻子也许不棱,嘴巴不像樱桃……但她吸引你。现在一些选美比赛上常说的“三围”标准,其实是对美的误解,是一种被“公式化”了的冷冰冰的美,美不是数学,可以用加减乘除计算出精确数字的,选美本身就是对美的糟蹋,是被商业化了的“人体秀”。假如你在某一时间某一地间被某一个款款而过的女性“电”了一下,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那就是美,是真正有烟火味的美,是大俗大雅的生活之美!

  还比如,被中国人千百年来一致声讨的“狐狸精”女人,也就是妖娆之美的女人,虽属靓女行列,却一直得不到“认同”。要知道,爱妖娆之气的女性是出于男人的本性,女人骂“狐狸精”是嫉妒,男人骂“狐狸精”是口是心非。“狐狸精”气质张扬的是一种本真的、天然的女人味,就像许多男人喜欢张曼玉的“媚”一样,那也是“狐狸精”气质。这种美,是“正统观念”嗤之以鼻的,是有悖于伦理道德的“妖精媚狐”之美。尽管在《聊斋志异》里,我们看到的“狐狸精”个个善良、美艳,却照样难逃“正统势力”的诛灭。时光回到21世纪,“狐狸精”还是难以翻身求“解放”,还是人们口诛笔伐的“当然对当然,空谈归空谈,现实生活中,一个男人只能面对一个具体的女人,并且要和她一起白头到老,这是法定也是俗成。也许经历了7年、10年之痒,她的美在平淡琐碎生活的打磨下,会少了罗曼蒂克、风花雪月,只剩下俗世里一对“搭伙过日子”的男女,原先曾经让他心动让他迷醉让他无法表达的美跟漂亮,逐渐地从他心里眼里丝丝消退。但请注意,被老公丈夫们厌烦了的她们,很有可能在别人眼里,依然是一位叫人“怦然心动”的漂亮鲜活女人!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秦玉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