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合法化常见问题解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合法化常见问题解答
2009年09月04日 15:0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内政部经验人士针对即将开始的合法化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准备了一份“常见问题解答”:

  1,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办理有关手续?

  答:从8月21日开始雇主可以通过F24表(特别原因付款单)交付一次性税款500欧元,该表格可以从税务局,内政部,劳动部,健康和社会政策部的网站下载。从9月1日开始可以从内政部网站下栽递交申请程序和表格,有关程序将在9月1日至30日之间有效。

  2,我需要雇用一名家庭工和一名护理工,可以使用同一张F24表交款吗?

  答:可以使用同一张表格,但每一名雇工使用表格的一行。

  3,交付500欧元后,我还会被要求交付以前所拖欠的款项吗?

  答:上述款项是从4月1日至6月30日这三个月的税款,根据雇主在申请中说明的具体工作时间,属于4月1日之前的款项将由INPS计算出来,然后通过LD15-ter表补交。

  4,非欧共体国家移民如果没有护照应怎样填写“身份信息”?

  答:如果没有护照也可以填写其它进入意大利的有效证件,包括避难人员旅行证件,外国人旅行证(无法获得原籍的旅行证件者),欧共体通行证,航海证,航空证,欧盟国家公民出境有效身份证,欧洲废除护照缔约国居民身份证或其它证件。

  5,收入证明中是否可以包含不属于收入申报的项目?

  答:在衡量雇主的经济能力时,也可以把不属于年申报内容的部分加入进去(比如残废人补助),但必须有书面证明。

  6,哪些家庭人员的收入可以计算在内?

  答:只有居住在同一住所的家庭成员的收入可以计算在内。

  7,我想为居住在另一个城市的母亲的护理工办理合法化手续,可以吗?

  答:可以,申请手续通过网络进行,会自动转发到受雇人员工作地点所在地区的移民服务窗口。

  8,我是非欧共体国家移民,我有自己的企业并递交了长期居留卡的申请,但尚未得到,我可以为女儿的保姆办理合法化吗?

  答:可以,持有申请长期居留卡或者欧共体长期居留收据的移民雇主也有权利为雇工办理手续。

  9,我的雇工的护照即将过期,我可以为他办理合法化手续吗?

  答:在签署雇工合同时必须具有有效证件,如果在办理申请手续时或之后证件过期,在于移民统一服务窗口签署工作合同是也要同时出示过期证件。

  10, 我想为一名护理工办理手续,但如果递交申请后被护理的雇主去世,申请材料将被取消吗?

  答:如果在同一个家庭中没有其它人可以雇用此人,那么申请材料将被撤消。

  11, 我如何证明一名非法雇工为我工作超过3个月?是否有表格或者自动证明手续?

  答:递交的申请表格有一项自动声明,如果有虚假申报或者使用假造证件的情况,将属于犯罪。

  12, 发出申请后什么时候可以获得收据?

  答:最多72小时内可以通过内政部网站下载收据,如果超过时间没有得到收据,可以通过Help Desk解决。

  13,500欧元的费用应在递交申请同时交付吗?

  答:该项费用可以在9月30日之前的任何时间交付,而申请手续则必须在交付费用之后进行,因为在表格中必须填写交费的收据编号。(来源: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