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移民在西班牙享有哪些权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外国移民在西班牙享有哪些权利
2009年11月19日 17:2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接受教育的权利

  1.小于16岁的未成年外国人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此教育是基础的,免费和必要的。小于18岁的未成年外国人也有接受基础教育之后的教育。此教育包括获得相应的学院文凭和公共奖学金、助学金,同西班牙人享有同样的权利。如果在学期中到了18岁,这样权利将保留到学期结束时。

  2.大于18岁的在西班牙的外国人有权接受教育法中相应教育。他们有权接受基础教育以后的教育和获得相应的学院文凭和公共奖学金、助学金,同西班牙人享有同样的权利。

  政府提倡外国人接受教育来促进他们更好的融入西班牙社会。

  居住在西班牙的外国人,如果他的年龄在义务教育年龄以下,在申请居留更换或长期居留时必须出具相关机构的在学证明。

  接受医疗保险的权利

  在西班牙的外国人在市政府进行了住家登记的,和西班牙人一样享有医疗保险的权利。在西班牙的外国人有权因为重病或事故(不管什么原因)享用公共医疗的急救中心,直到医生认为他可以出院。

  在西班牙的小于18岁的未成年外国人有和西班牙人同样的受医保的权利。

  在西班牙的外国孕妇有权享用医保在怀孕期、生产期和产后期。

  接受免费法律帮助的权利

  在西班牙的外国人享有和西班牙人一样享有在其司法处理过程中享有免费法律帮助权。

  在西班牙的外国人享有免费的法律帮助在行政处理过程中,如在拒绝入境、返回,驱逐出西班牙领土和国际保护等事件的处理过程中,当根据相应条例缺少足够的经济能力的。除此,如不懂或不会说官方语言时还有权享受翻译帮助。

  在反对关于拒绝入境,返回,驱逐出西班牙领土等事件的处理结果,而进行的行政上诉过程中,如果要享用免费的法律帮助,必须要一份新的申请而且当事人必须同意此上诉或行使相应诉讼权。同意上诉的声明必须在公共公务员前根据限定的法令来进行,这样保证他行使免费的法律帮助的权利,即使当事人在监狱也可办理。

  如果有权享用免费法律帮助权利的外国人在西班牙已外,同意上诉的声明可以在相应的领馆办理。(来源:西班牙《欧华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