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许荣茂冀两岸华商携手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许荣茂冀两岸华商携手合作
2009年11月21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1日,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与国家发展并肩之菲华企业论坛”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许荣茂出席论坛。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许荣茂二十一日在此间表示,海峡两岸的华商,要精诚团结、携手合作。  

  许荣茂在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发言时表示,最近他曾多次率团赴台湾考察、交流中了解到,两岸在城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及金融业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十分巨大,两岸企业家对于大陆和台湾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及相互之间的合作都抱有强烈的兴趣和极高的期望。“基于这些有利因素,我们决心发动并联合两岸有远见、有实力、有魄力的华人企业家,携手共建两岸经贸合作及投资开发平台、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岸共荣发展。”

  许荣茂在发言中表示,当前,中国大陆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拉动位居全球首位,并被认为是最先走出国际金融危机阴影的经济体;而台湾受金融海啸冲击,经济形势严峻,亟待大陆因素的有力拉动。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两岸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没有理由人为地竖起高□,而应着眼于开创和平、共荣的长久之计,这是大势所趋,也是人心所向。

  许荣茂还说,千百万华商在世界经济发展史册上书写了一页页浓墨重彩的篇章,足以令每一位炎黄子孙为之骄傲与自豪。目前,遍布全球一百三十多个国家的华商总资产保守估计约达四万亿美元,已成为一个不容小觑的经济力量;而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下,随着自身经济实力和资源整合能力的不断提升,华商更将大有作为,成为世界经济繁荣的重要推动器。

  “我们之所以拥有如此的自信,要归功于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他相信,随着中国对国际社会的贡献和影响越来越大,盛世中国的经济健康、快速、稳定增长,不仅将惠及十三亿中国人民,也将为全球华商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许荣茂指出,世界经济的复苏需要中国的智慧和参与,世界经济的繁荣同样需要全球华商的携手努力。希望全球华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握中国和平稳健发展的历史机遇,继续维护并增进世界华商的整体利益,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与互利共赢,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贡献自身的力量。“我们坚信,有一个和平稳定、持续发展的强大祖籍国做坚强后盾,世界华商一定能够在世界经济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更加精彩的角色;而中华民族也一定能够以更加自信、从容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他说。(米璐 章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