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回归 第11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新加坡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20年回归 第11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新加坡举行
2009年11月21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经过二十载岁月轮回,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回归创办地──新加坡。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二十一日宣布,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将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主办。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主席陈永栽将华商大会会旗移交给了新加坡。蔡冠深说,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拥有一百零三年的悠久历史,是当地最具实力的华商机构。二十年后再度举办华商大会,有着深远的意义,相信在新加坡中总的精心筹备下,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办得有声有色,使世界华商网络更加紧密地发挥所长。

  一九九一年,首届世界华商大会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倡导发起,并联同香港中华总商会、泰国中华总商会成立召集人组织。此后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分别在世界各地巡回举行。自第十一届大会开始,以后每五届大会均由召集人商会轮流举办一届。

  在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主办方看来,华商大会在二十年后完美回归新加坡,既是一个圆满巡回的延续,亦是一段崭新旅程的开始。

  主办方说,世界经济的重心不断向亚洲转移,既为华人企业带来了更大、更广的发挥空间,亦令全新的世界格局充满新的挑战和新的商机,新加坡将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

  据知,第十一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举行。会议期间,除了举办开幕式、主题演讲、专题讨论、名人论坛、闭幕式等活动外,还将同时举行以教育、科技、投资理财与优雅生活为主题的大型展览。此外,主办机构还将特别安排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另据悉,世界华商大会秘书处将于二零一零年一月一日起接受第十二届华商大会的主办申请。(章予 米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