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非超市大量购买同种商品能否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南非超市大量购买同种商品能否省钱?
2009年11月24日 14:0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南非,许多华人消费者都以为出外购物的时候,只要是买大量的同一种产品,就可以省下很多钱,这个道理是不是真的呢?

  大家到超级市场的时候,都会发现不管是食品或是洗衣粉、洗洁精等生活用品,都会各种不同体积的包装,而一般民众的概念都是,凡是包装越大的产品,也就越划算,例如一个500公克的洗衣粉,换算起来每公克价格一定会比一公斤包装的洗衣粉还要贵。

  换一种方式来解释,传统的观念是,因为大量的同一种产品不用另外包装,所以这些产品的成本也会比较低,此外厂商为了鼓励民众一次购买较多的产品,所以也会用更加优惠的价格来吸引顾客购买大包装。可是根据一些消费者的实际经验,事实似乎不是如此。

  一名女性消费者安妮尔.席恩从前也以为大量购买食品或其它产品,可以想有更大的折扣,可是最后她却发现她错了,而且错得离谱。

  就在不久以前,安妮尔到Checkers超级市场买日常生活用品,她比较了几种早餐麦片产品,主要又以Kellogg』s All-Bran Flakes为主,聪明的安妮尔不光是看每个产品的零售价格,同时她还稍微计算了一下这些麦片每100公克的售价。

  结果安妮尔竟然发现,750公克包装的早餐麦片每100公克价格是3.86兰特,而一公斤包装的麦片,每100公克价格竟然高达4.49兰特,这个发现推翻了安妮尔过去对超市产品的看法,想不到买包装比较大的麦片,反而更不划算。

  南非许多消费市场专家曾经多次向不同的厂商反映并抗议这个现象,而且经过专家学者们的实际调查,的确,许多超市产品的确是包装越大越便宜,可是也有许多产品根本就不遵循这个道理,可是因为长久以来这是消费者们的观念,所以反而被厂商给误导了。

  因此建议各位华人朋友们,到超级市场买东西的时候,眼睛一定要放亮,不要轻易相信厂商的价格,宁可多花点时间计算一下,以免被厂商给占了便宜。许多超市甚至会在产品卷标上注名某种产品的“单位价格”,让消费者一看就知道,Pick n' Pay超市通常提供的是产品“每公斤”价格,而Shoprite集团的超市所提供的则是“每100公克”价格,然而如果大家到Spar或Woolworths超级市场,产品卷标上并没有单位价格,所以顾客们并无法比较大小包装的换算价格差异,这时候大家只好依赖自己的数学头脑了,尤其遇到那些单位并非整数的包装(如375克、175克),这时顾客更要保持神智清醒了。

  超级市场里面有哪些产品有可能是包装越大、价格越贵的呢?这些产品包括卫生纸、奶油、玉米粉等等。(摘自南非《华侨新闻报》;编译/刘昆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