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通过哪些特殊方式获得居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通过哪些特殊方式获得居留
2009年11月25日 17:0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西班牙的外国人可以通过哪些特殊情况获得合法居留?

  根据4/2000外国人基本法规定,已经居住在西班牙的外国人可以通过以下特殊方式申请居留。

  1.首先就是通过扎根为由获得居留。其中又分为三种情况:

  A.劳务扎根。

  申请人需要证明至少在西班牙居住满两年,在西班牙和原籍国都没有刑事记录,证明和某个雇主至少有一年的工作劳务关系。

  B.社会扎根。

  申请人需要至少在西班牙居住满三年时间,没有任何刑事不良记录,由雇主为申请人提供为期至少一年的工作预备合同,并且具备市政府的融入报告或是有直系亲属在西班牙有合法身份的证明。

  C.家庭扎根。

  父母原籍属于西班牙本土的,孩子可以提出申请获得居留。

  2.根据国际保护方面的规定,申请难民或庇护。

  3.以人权为由申请居留,例如如果申请人是刑法第311条至314条规定由于种族歧视引起的严重罪行的受害人,或者是家庭暴力中的受害人。

  除此而外,申请人发生严重疾病需要特殊的医疗治疗,以至于不能回到自己国家,如果中断治疗会严重危机到申请人的健康乃至生命,一般需要医院机构出具的医疗证明。

  4.当发生涉及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情况,申请人和相关的行政、司法或税务机关合作,根据这些相关部门的决定证明该申请人有必要留在西班牙的,可以因此获得居留。

  以上这些特殊情况的居留申请,都不需要回国申请签证,只需要申请人本人在相关部门亲自递送申请材料。(来源:西班牙《欧华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