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雇新工人要签订工作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雇新工人要签订工作合同
2010年01月05日 17:4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雇佣新工人一定要签订工作合同

  雇佣一个新工人,一定要留该工人的居留复印,并要工人签订工作合同。

  大多数华人业主,在一开始雇佣工人工作时,不签订工作合同,而由代书办理职业登记局(INEM)的合同登记工作。

  但现在劳工部检查时,往往要求业主出示和工人签订的合同。如果这个工人还在企业,问题不大,补签一张就可以了,但如果这个工人已经走了,就很麻烦了。

  所以,在新雇佣一个工人时一定先要向他拿居留的复印,如果后来居留更换了,要及时把新居留复印要过来,以便以后有用。并在代书代发了合同的同时,要求代书给打出两份合同文本,请工人签字,企业和工人各保留一份。一方面用以来检查时用,也可以在企业和工人发生矛盾时用。(摘自:西班牙《欧华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