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同时拥有两国的居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是否可以同时拥有两国的居留
2010年03月16日 14:3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问:我有意大利的居留,如果想在西班牙办公司做生意,请问可以申请西班牙的居留证么?我可以同时拥有意大利和西班牙两个国家的居留么?

  答:根据欧盟成员国之间签订的协议,各个国家的居留互相认可,短期居留可以申请换成其它成员国的居留后上保险工作;而长期居留(LARGA DURACION CE)则可以在各个成员国内之间无需调换直接开店办理老板保险,或上工作保险,也可以申请换成各国的长期居留。

  持有意大利的居留的移民无论想在西班牙办公司做生意或务工上工作保险,都应先向西班牙警察局提出N.I.E.(外国人号)申请,才能开展各类经济活动。根据上述两种情况的不同应区别对待办理。

  根据您的情况,如果持有的是短期意大利居留(1年或2年居留),需先到西班牙商业部注册公司名字,到公证处办理预备公司章程公证文件,并说明申请N.I.E.的理由。然后可以向西班牙警察局提出申请办理N.I.E.。拿到N.I.E.号码,并完善公司成立手续后,您应向劳工部提出居留申请,拿到的西班牙居留同样是短期居留。只有当您拿到了西班牙的居留后才算是正式完成了您在西班牙办公司做生意的合法手续。

  如果您持有的是意大利长期居留(LARGA DURACION CE),在拿到N.I.E.号码后可以根据您的需要选择是否需将意大利长期居留换成西班牙长期居留。意大利的长期居留完全可以在不调换的情况下,在西班牙开公司做生意。欧盟各成员国之间的居留不能共存,也就是说您在选择西班牙的居留时,只能放弃意大利的居留。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N.I.E.申请的规定,申请人需有书面文件说明从欧盟其它国来西班牙的入境时间,根据出具的说明材料的不同,应在72小时至三个月内提出申请。相比意大利,西班牙的经济环境稍具优势,移民环境更显宽松,手里有意大利居留的侨胞完全可以顺利地通过居留调换在西班牙获得更好的发展。(来源:西班牙《欧华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