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遭遇“痴汉”怎么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本遭遇“痴汉”怎么办?
2010年04月02日 16:2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问:我们中国的汉字在日本都被糟蹋了。明明是臭流氓,日语偏偏叫“痴汉”,好像什么“痴心人”一样。在我们中国,有“痴心女子负心汉”的说法,没有什么“痴汉”。请原谅我,说起这个问题这样激动,因为我在上班的电车内经常会遇到这种无耻的“痴汉”。在拥挤的电车中被这样的东西摸来摸去,心里实在别扭,真想大喊一声“住手”,但是,实在是难以启齿啊!能告诉我怎么办好吗?

  答:恕我直言,您的这种心理并不是个别的,所谓的“痴汉”也就是准确地把握了这种心理才敢下手的。“痴汉”这种行为属于犯罪,遭遇“痴汉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大胆地喊出“住手”,最好是能让警察当场把他逮捕!

  从以往发生的“痴汉”案件分析来看,他们在碰触女性的身体之前,都会先从捅女性身上携带的皮包等物件开始,然后再把手伸向女性身体的某个部位,就这样在你不知不觉的情况下,一点点地碰触到你的敏感部位。在这之前,他们会先判断一下要下手目标是否是一个沉默型的女性。

  对于这样的“痴汉”,你一定要清楚地表示出“希望他马上住手”的愤怒心情。

  应该说,表达拒绝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①愤怒地瞪着他,用眼睛表达自己的感情。

  ②在自己和“痴汉”之间用皮包或手隔开,用隔挡物表达自己的感情。

  ③变换身体的方向或者改变站立的位置,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情。

  ④直接说“住手”,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情。

  ⑤向附近的乘客寻求帮助,通过他人表达自己的感情。

  在日本,如果发现正在作案的“痴汉”或者曾经作案的“痴汉”,即使是普通的市民也可以对其进行逮捕(这被称为当场逮捕现行犯)。如果你实在无法容忍了,就请当场逮捕这个罪犯。下了电车以后,要想再确定那个“痴汉”是很困难的,所以最好当场就抓住他。

  为了避免抓错人的情况发生,一定要抓住“痴汉”的手腕。把他的手腕高高地举起来,这样他就很难逃跑了。这个时候也可以向周围的人们寻求帮助,请求他们“一起帮忙将犯人抓获”。

  如果很难拿出勇气,或者在人多的电车内无法确定犯人的情况时,尽量保持平稳的心情,然后观察状况。下车以后,首先到距离车站最近的铁道警察队、警察署的生活安全科、犯罪被害者咨询室等,讲述具体情况。根据不同的情况,有时他们会安排和便衣警察和你一起乘车,当场抓捕犯罪人。总之,请不要一个人烦恼,那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通常,对于“痴汉”的行为,日本各个都道府县都制定了《防止困扰条例》。对于那种“在人多的电车里将手伸入女性内裤”的事情,《刑法》上是认定为“强制猥亵罪”的。

  被逮捕的“痴汉”有时也会根据检察官的判断得到“不起诉”的处分。这个时候不要灰心,因为除了刑事诉讼以外还有民事诉讼。受害者还可以提起民事诉讼,向犯罪者提出精神赔偿等费用。当然,这并不是判决,大多是会以交谈的形式达成协议。

  一般地说,对付“痴汉”就是3大办法:第一,直接表达拒绝的意思;第二,当场逮捕现行犯;第三,向警察通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乔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