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来日探亲能拿到签证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父母来日探亲能拿到签证吗?
2010年04月13日 16:1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岛县一市民来信:

  我是以日本人配偶身份于4年前来日本的,目前拿的是三年一签的签证。今年,我和妻子(残孤二世)终于可以搬进自己的家了,便想邀请中国的父母来住几日。但父母都已70开外,不知日本方面审查来日探亲的人有无年龄限制?还有,我尚未取得永住权,并且向税务部门报的“所得”又很低,不知我的父母能拿到来日探亲的签证吗?因为我老家在中国东北,父母去日本驻沈阳领事馆办理来日的申请要坐长途火车往返,所以想问问有百分之几十的可能性?若没什么可能,就不让年迈的父母来回奔波了。

  答:你想让年迈的父母来日本住几天的心情,笔者十分地理解,但关于日本驻中国的使领馆对外国人入境签证的发放,这是日本方面的事,笔者实在说不出其可能性有百分之几十。很是抱歉。

  但是,从来信看,你父母都已70开外,反而相对容易取得来日本的许可(来日后非法就劳的可能性相对低)。至于你的收入较低的问题,确实很难作为来日亲属的保证人。所以,建议你请家中收入相对高的亲属(最好是永住者或日本籍的亲属)作为你父母来日的“身元保证人”(要另备文件,证明保证人和你的关系)。

  70多岁的老人为办理来日签证需要乘长途火车往返奔波,实在是很辛苦的,但本人不去领事馆又不行。所以,建议你趁父母相对年轻、健康时快快邀请他们来日本一次──不做一下不可能知道是否会成功,总要试一试的吧!

  (摘自日本中文导报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