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新移民投入美国太阳能产业 成绿色环保尖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新移民投入美国太阳能产业 成绿色环保尖兵
2009年06月01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台湾的新移民傅自慧因缘际会、投入太阳能产业,成为环保尖兵。(美国《世界日报》∕王善言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美国联邦及州政府大力推广,绿色环保已成时尚。华裔也不遑多让,成为绿色环保尖兵。近日洛杉矶大都会捷运系统Sun Valley车站启用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不但是首个使用太阳能发电的捷运车站,并为中国台湾新移民傅自慧创办的华资公司太阳能科技电力有限公司承做。

  傅自慧指出,与洛市府打交道承包该工程,须准备很多书面文件,费时冗长。她很自豪公司能在300多家竞标者中脱颖而出,完成具有指标性意义的捷运站太阳能发电工程。

  该工程在约90多平方米面积上安装的太阳能板系统最多可产生1万2400瓦电力。该系统可与普通电力系统交换使用,一旦连日下雨、储藏的太阳能不够时,普通电力系统即可切进来发挥作用。

  傅自慧说,过去高楼大厦顶端因缺乏大面积平台、被认为较难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但这项瓶颈已被新技术克服,公司近日即在圣地亚哥一栋24层楼高大厦,安装最多可产生3万7500瓦电力的太阳能系统。

  虽然安装太阳能系统的民众囿于价格昂贵,为数不多,但傅自慧说,目前是安装最佳时机。因为州长史瓦辛格鼓励公司行号及民众住家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屋主享有州及联邦政府的双重抵税优惠,可在短时间内从节省的电费抵销掉安装太阳能系统的花费。

  傅自慧目前并推出自创品牌Solartech太阳能板。该举虽冒险,且须花费庞大资金营销,但她认为值得。因为太阳能产业正崛起、商机无限。她不讳言虽然经济不景气,各行各业都萎缩,公司却不断成长,近日并将办公室从喜瑞都搬到附设厂房的安那罕。

  而奥巴马总统2月签署的《美国复苏及再投资法案》,强调研发再生能源科技、鼓励使用具环保意义的替代性能源,承诺将创造数百万个绿色工作机会,也使公司未来发展潜力无限。(王善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