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堡多个部门检查西罗町唐人街 问题众多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约堡多个部门检查西罗町唐人街 问题众多引关注
2009年10月23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0月20日上午,约堡市政管理部门、消防局、移民局、税务局、卫生部等有关部门,在西罗丁唐人街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为了帮助华人同胞更加了解这次警方大检查的情况,记者特别前往克里夫兰警局采访了亲自参加这次行动的阿兰警官。

  阿兰警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情绪非常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关注唐人街已经不是短时间了,我们接到很多人投诉唐人街,只有一到西罗丁给人感觉就是脏、乱、差,垃圾箱在那里,但还是会有很多垃圾散乱在路旁。这么热的天气,全球的甲型流感还没过去,在南非也已经造成近百人死亡,这是非常要引起重视的了。”

  阿兰警官说,我们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南非的自然环境还是很好的,为什么不让自己生活在一个充满花香的环境?而是每天面对着垃圾呢。公共环境需要大家来维护,卫生条件是至关重要的。

  阿兰警官强调,卫生部在西罗町检查饭店也是发现了太多问题,厨房太脏,厨房离厕所太近,厕所的卫生又不好,这直接影响到客人的身体健康,卫生部门的罚单不是为了罚款而罚款,但不罚款更无法管制,罚款之后能维持多久这也很难说,所以,自觉保持卫生才能长久。

  阿兰警官还说,消防设施是很有必要的,饭店很容易失火,虽然很多顾客是中国人,但一旦产生危险就来不及了,他们严格执法不是针对中国人,而是从经营安全考虑,希望商家能够尊重顾客的健康及安全,也尊重自己的安全。

  阿兰警官最后还提到了非法的歌厅及经营不正当场所,他们已经密切关注,这次虽然没有针对他们,但一经举报他们也毫不留情,坚决查封。记者在20日当天也采访了西罗町一些店家与饭馆,一家杂货店的老板说,警察从早上8点就开始检查了,不但让许多人生意做不下去,而且也把许多前去购物的华人吓跑了。

  另外一家餐厅的老板娘则老实说,她当天一整天都休息,因为餐厅开张至今,还没有拿到正式的营业执照,为了怕警察找麻烦,还是歇业避避风头比较好。22日,约堡市长将率领大批人马视察西罗町,因此这次警方的大检查恐怕有“打头阵”的性质,最近这几个月,约堡、德班多处华人集中区都有警察进行大规模临检,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也在上个月召开了会议,呼吁全体华人遵守南非法律,依法缴税。(钟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