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捉贼反被控罪影响 加华商频遇窃贼不知所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商捉贼反被控罪影响 加华商频遇窃贼不知所措
2009年10月26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偷窃者有时离谱到在超市内偷龙虾、象拔蚌等海产,其实偷窃问题在各处超市常有发生,不单是中区华埠特别严重。”加拿大列治文市好景超市东主方成坦言,面对无日无之的偷窃行为,加上不想如陈旺般在截停小偷时触犯法例,超市老板对此情况实感不知所措。

  列市市议员陈志辉24日邀请约克区警方,到列市时代广场及位于湾景路夹Blackmore Ave的华人商场,探访华人食肆及超市老板,听取他们营商时遇到的罪案问题。代表警察总长乐巴治探访华商的约克区警队多元文化科督察韦华宾(Insp.Ricky Veerappan)称,防止罪案是警方首要任务,约克区警方期望与不同小区推动防罪案活动。

  提到华商关注的店铺遇劫问题,韦华宾建议商户除安装有效运作的保安摄录系统外;另一有效方法是在店铺当眼处,安装播放闭路电视所摄影像的电视屏幕,令欲“打店铺主意”的不法之徒知难而退。

  每晚派警员巡视士嘉堡华人食肆

  多伦多市警方42分局推行每晚派警员巡视士嘉堡华人食肆,且向食肆东主讲解防盗贴士;问到约克区警方会否仿效此做法时,韦华宾称约克区警方各分局防止罪案组,均定期在区内举办防罪案讲座,警方有不同途径教导市民及商户如何防止罪案。

  近期华社热门话题离不开中区华埠超市东主陈旺捉贼反被刑事控诉事件,列市好景超市老板方成24日向记者说:“超市失窃问题并非只在中区华埠发生,在列市等较北城市的超级市场都经常发生。”

  店东可拒问题顾客入内购物

  韦华宾称,店东若遇到偷窃等罪案最好方法当然是报警,或记录涉偷窃者外貌及其驾驶汽车资料告知警方;此外若涉及小额盗窃,东主可对事件进行文字纪录,甚至有权向偷窃者发出警告,表示不欢迎他们再次到临其店铺。 

  他强调超市并非公众地方,是属于店铺东主物业,故店东遇到有顾客在店内吵闹,是可以记下其数据以后不让其再进入店铺,同时可将该顾客数据交予所属商场管理处,禁止该顾客进入商场范围。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