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华商何宏:中国经济发展是华商坚实后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阿根廷华商何宏:中国经济发展是华商坚实后盾
2009年11月17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年前,何宏骑着自行车在阿根廷最大的渔港马德普拉塔开始了自己艰难的创业之路。19年后,何宏旗下的阿何食品公司不仅成为阿根廷渔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而且还在中国海南拥有了投资规模超亿元的大型企业。

  来自辽宁大连的何宏行事低调。他的成功得益于诸多因素,而紧紧依托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努力开拓中国市场的商机无疑是何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原因。

  上世纪80年代中期,何宏被中水渔业公司派往阿根廷开展业务。中水渔业是改革开放后最早开拓阿根廷市场的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之一,何宏凭借熟练的业务能力和敏锐的经营眼光很快为公司在阿根廷打开局面。

  何宏说,当时阿根廷渔业出口的主要市场是非洲,但很快,它就被中国所取代了。上世纪80年代中国经济开始起飞,国内物资供应还不是非常充分,需要从海外进口大量的鱼类产品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中国市场就成为阿根廷鱼类产品出口的重要目的地。

  1990年,何宏离开中水渔业,开始了在阿根廷独立创业的经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从一家水产公司成长为一个大型跨国综合性企业。

  目前阿何食品公司下属的阿何水产有限公司在马德普拉塔拥有两座现代化冷冻加工厂,冷藏量为1.2万吨,整鱼和鱼片的日加工能力分别为200吨和80吨,产品销往亚洲、非洲、南美洲和欧洲市场,其中出口份额最大的是中国市场。

  从2005年开始,何宏开始将公司的投资重点从阿根廷转向中国,在海南省创办了文昌阿何食品工业园,主要从事食品、水产品、肉禽蛋、果蔬加工,同时经营种虾、鱼粉、农业开发、水产养殖等业务。

  文昌阿何食品工业园是海南省迄今为止最大的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公司占地面积近300亩,总投资达到1.2亿元人民币,冷库储藏能力达到8万立方米,年加工量为16万吨,大部分产品用于出口。

  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何宏的企业也造成严重冲击。何宏说,由于他旗下的食品和渔业公司基本都是出口型企业,因此国际市场需求的下降对公司业务造成不容忽视的影响。一年来,不少规模较小的阿根廷渔业公司纷纷倒闭,他的公司则加大了在中国北方地区的销售力度,依靠中国市场的稳定需求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何宏表示,此次金融危机的冲击让他更加意识到中国市场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坚定了投资中国市场的决心。

  随着全球经济转暖,何宏旗下的公司也开始逐步走出低谷。公司再次调整了经营策略,除了积极开拓非洲等地的市场,将进一步巩固传统的中国市场。

  虽然已经在阿根廷定居多年,但何宏仍然念念不忘中国。每天,当他结束工作回到家后,随手就会打开中文电视频道,上网的时候关注最多的也是中国的时事新闻。他还订阅了一份阿根廷的华文周刊,每周通过快递公司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送到数百公里外的马德普拉塔。

  事实上,何宏的创业经历是不少阿根廷华商成功发展的缩影,那就是,凭借在阿根廷打拼经营掘到的“第一桶金”,积极投资中国市场,开拓中阿两国贸易和投资商机,使个人事业再上一层楼。中国经济的发展永远是海外华商的坚实后盾。(冯俊扬、宋洁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