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商大会大幕将启 各国政要捧场释放含金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华商大会大幕将启 各国政要捧场释放含金量
2009年11月19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9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席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图为华人华侨欢迎贾庆林主席。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马尼拉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章予 米璐)吸引全球约三千华商精英参加的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二十日举行开幕仪式。据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等各国政要将应邀出席,为这个全球性商界盛典增加“含金量”。

  两年一次的世界华商大会是最高层次的全球华商盛会。此届大会以“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为主题,吸引了全球及菲律宾当地的华商精英约三千人报名参加。

  此次盛会的主礼嘉宾和演讲阵容均堪称“豪华”。据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国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赵晓宇等悉数在列。

  这个为期四天的会议主要活动包括:开幕仪式、工商展览、菲华企业名家论坛、菲律宾投资说明会、文艺表演等。在演讲环节,大会将邀请名闻国际的海内外经济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作专题演讲,分析世界经济的发展前景及危机的应变方法。

  在当前金融危机阴霾尚未完全消弭的大背景下,全球华商如何舞出步伐优美的“合作进行曲”,是这次盛会的主要议题之一。在大会四场名家论坛中,首场论坛便设定为“国际银行业与金融业革新:全球危机因应之策”,务实的议题设置将为全球华商携手步出经济寒冬提供解决方案。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由菲华商联总会主办,菲律宾国家旅游部、工商部、农业部、环境与天然资源部等机构协办。作为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主办国,菲律宾对此次盛会可谓尽心竭力,不仅邀请了“钻石阵容”与会,设置了契合时势的务实议题,亦出动大批安保人员为会议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据知,目前在菲律宾生活的华人华侨约两百五十万。该国总统阿罗约表示,华商对推动该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达到百分之六点九的成绩,居功厥伟,菲律宾对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大放异彩的本土优秀华商感到骄傲。

  世界华商大会创办于一九九一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自创办以来,参与的华商越来越多,由首届的七百多人大幅攀升到最多近五千人。(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