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热迎华商大会 借势登临世界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菲律宾热迎华商大会 借势登临世界舞台
2009年11月19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9日,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暨中国机电展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图为菲律宾姑娘着旗袍迎宾。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11月20日至2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图为会场布置充满中国气息。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马尼拉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米璐 章予)即将在二十日揭开帷幕的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吸引全球逾三千华商精英汇聚一堂,这是菲律宾近二十年来的一大盛事,亦让菲律宾作为东道主倍加珍惜在世界舞台展现的机会。

  初抵马尼拉国际机场,笑容可掬的菲律宾女孩就快步向前为每一位客人戴上一串菲律宾国花,此花名为“桑巴吉塔”,寓意表达欢迎之情。从填海关表格,到取行李,再到联系专车接载、购买当地电话卡,处处关怀备至,展现这个“千岛之国”的好客与热情。

  开往酒店的专车上,导游杨珊琳正热情地向自来自加拿大、印尼、美国的华商介绍菲律宾美丽的沙滩及丰富的水果物产。“虽然这不是吃芒果的最佳季节,但是芒果干可千万不能错过,”她说。作为第三代菲律宾华裔,杨珊琳本为资深营养专家,此次“客串”导游,接待四方宾客,令其“感到十分荣幸,就像做奥运会志愿者一样有意义。”

  来到华商大会主会场——SMX会议中心门口,载歌载舞的菲律宾青年早已在此热情相迎。众宾客陆续进场,人声鼎沸。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华商精英们,忘却旅途的疲惫,换上了醒目的正装,唐装、旗袍等传统着装也随处可见。而作为东道主的菲律宾华商们,则大多身着菲律宾传统服饰——“巴隆”,显得格外精神。会议还未正式开启,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华商们已开始迫不及待畅叙友情、切磋商经。

  菲华商联总会表示,总会上下将尽心尽力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联合华社各团体,务求把本届世界华商大会办得出色。据了解,此届华商大会报名人数远远“超标”,截止报名后,仍有部分华商欲参与本次盛会。记者在大会召开的会议中心现场所见,有来自美国的华商虽未成功报名,但仍远道而来期望有机会参与盛会,令主办方既欣喜又为难。

  这个为期四天的会议主要活动包括:开幕仪式、工商展览、菲华企业名家论坛、菲律宾投资说明会、文艺表演等。在演讲环节,大会将邀请名闻国际的经济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作专题演讲,分析世界经济的发展前景及危机的应变方法。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国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赵晓宇等将应邀出席。

  两年一度的世界华商大会(WCEC)是全球公认的华人商业高峰盛会,也是全球华商加强经济合作、促进相互了解的平台。自一九九一年来,WCEC已先后在新加坡、香港、曼谷、温哥华、墨尔本、南京、吉隆坡、首尔、神户举办了九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