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餐饮文化 法国华人社团致力提升中餐业品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弘扬餐饮文化 法国华人社团致力提升中餐业品质
2010年02月02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华人社团致力提升中餐业品质。吴卫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巴黎2月1日电 法国亚洲餐饮同业联合会一日晚在巴黎举行第三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旅法三十余年的温州籍华侨林光洲当选会长。该协会向华人餐饮从业者发出呼吁,希望共同努力,提升中餐行业的品质和形象。

  当晚,包括法国国务秘书、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领导、法国总统亚裔事务顾问及法华各界代表共二百多人出席典礼。

  林光洲表示,法亚餐饮同业联合会将推出一系列专业培训和中餐厨师评估活动,旨在向喜爱中餐的法国人及各国游客进一步增强对中餐的信心。

  据介绍,由于受经济衰退影响及少数餐馆不注重卫生等工作,过去一年中,法国的中餐业业绩大约下降了三成。为此,法亚餐饮同业联合会从去年底起就重修会章,吸纳更多会员,并对中餐业发展进行规划,包括加强宣传和人员培训,增进同业厨师的经验交流,开展中餐厨师等级评估,提高从业者的卫生和法制意识,向法国政府机构和行业工会传递业内困难和要求等。

  与此同时,该协会还和餐馆会员一起,在降低成本、提供质优价廉的中国食品等方面下功夫,帮助中餐馆提高应对经营困难的能力。甚至,协会还应一些中餐馆要求,接受法国餐饮雇主协会督察员的各种检查,如果达到行业的要求,则可获得“亚洲餐饮品质标志”证书。

  林光洲表示,法国的中餐业界将以自己的行动和实际的工作来展现亚洲餐饮从业者的形象,弘扬中华餐饮文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