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民:望华侨华人积极参与中国新农村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谢国民:望华侨华人积极参与中国新农村建设
2010年04月15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上获悉,国务院侨办和农业部2008年3月联合启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以来,已实施各类助村项目1864个,涉及村镇1715个,惠及农村人口攀升至700多万人,投入资金14.4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宁波4月15日电 (南若然)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15日在宁波表示,希望全世界华侨华人发挥绵薄之力,积极参与中国新农村建设。

  “农业是人类的能源,没有农产品,人类就无法生存。”谢国民表示,农村发展最缺少的是资金、技术和市场,正大集团响应中国“三农”政策到农村投资,为农民提供高科技和世界市场,并可解决农民养殖的风险。

  谢国民举例说,“30年以前,正大集团的一个农民可以养五千到一万只鸡,经过技术改良发展,现在一个农民可以养15万只鸡。”他介绍,目前正大集团在吉林、湖南、湖北、广东、安徽、浙江、江苏、河南等省市均有投资,总投资额约300多亿元。

  4月15日至16日,全国“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200余名全国各级侨办负责人、部分省农业厅局负责人及侨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15日上午,泰国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谢毅表示,该集团计划在宁波慈溪市开发杭州湾农业科技生态园项目,并将于本月19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签约仪式,项目投资额在10亿元人民币左右。(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