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封路殃及多伦多华埠 生意或受损华商叫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G20峰会封路殃及多伦多华埠 生意或受损华商叫苦
2010年06月03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G20峰会月底将于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的大多市会议中心举行,这个无论如何在任何一个国家举行的峰会,多年来都会成为反贫穷组织示威及狙击的对象。政府特别把会议中心四周外围街道封闭两日,以策安全,安省华商餐馆会相信封路尤其是刚巧是在周六及周日,将对华埠餐馆生意造成影响。

  安省华商餐馆会长陈勇仪向《明报》表示,虽然中区华埠不属于封路地区范围内,但华埠却无可避免会遭“殃及池鱼”,原因有二:(一)上月底峰会未举行前,中区华埠已有数间银行被示威者涂污破坏,已给人感觉到华埠有可能会有示威出现,不到为妙;(二)一些被当局列入为封路范围内的路甚至是高速公路进出口,都是通往华埠一带的必经之路,如在封路两天市民要进入华埠光顾食肆,定必须要绕路,时间与路程都要额外增加。

  他说在这情形下,如无特别需要,相信一般人都尽可能不到华埠饮食消费,因此餐馆同业,尤其是在King Street一带的食肆,已有了心理准备,在封路这两天生意定必受影响减少;至于会损失多少生意,仍是未知之数,要过后才知道。

  陈勇仪指出,除一般酒楼食肆受影响外,一些酒吧夜店,同样无奈难逃生意受影响,他称,自己在本地经营餐馆达30年,从未遇过今次那样大规模的封路两天措施,以往因维修高速公路,都只是在夜间封闭一天或半天而已。

  至于远离封路区的酒楼食肆例如万锦市及烈治文山市,会否因市民不到中区食肆光顾而得益?答案刚相反,同样受因封路而影响生意。在万锦市旅游区的太古金王朝酒楼市务董事经理刘仲民表示,该酒楼虽远离封路区,但过往经验因封路造成交通不便,一些原计划在市中心驾车北上的市民,亦会告诉朋友改天再来,故此不但“未获其利”,“反受其害”,生意同样受一定影响。

  位于同属游客区万锦广场内的钻石酒家常务董事郑富文则认为,生意有可能受上述因素影响,但相信影响轻微,他反而指出这段时间多了一些客人订晚饭,不知是否因南下食肆不方便而改来?但他确信封路一但影响交通,对营商者生意定带来不利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