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人创意产业起航寄希望于旅意学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华人创意产业起航寄希望于旅意学子
2009年06月04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6月4日刊发时评文章说,华人要想在意大利发展壮大,旅意华人企业家必须认真研究政府的产业政策导向,必须敢于向先进制造业领域进军,必须发展与主流社会经济相接轨的创意产业。同时,针对国内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力争在意大利与中国之间找准结合点,谋求联动发展。中国留学生应该把握住历史机遇,勇于担当起改变意大利华人经济结构的重任,成为意大利华人创意产业的开路先锋。

  文章摘录如下:

  旅意华人经济能够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实属不易,但是,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华人经济的结构如果得不到创新,那么,华人的经济总量将会日渐萎缩,生存的难度将会越来越大,发展只能是一句空话。

  餐饮业、贸易业和手工业是意大利华人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应该承认,这三大支柱产业都属于低附加值的产业,面临的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赚钱的难度将会越来越大。所以,华人要想在意大利发展壮大,旅意华人企业家必须认真研究政府的产业政策导向,必须敢于向先进制造业领域进军,必须发展与主流社会经济相接轨的创意产业。同时,针对国内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力争在意大利与中国之间找准结合点,谋求联动发展。

  近年来,中国各地在发展创意产业方面已经有了实质性的作为,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产业发展的整体环境进一步优化;创意产业呈现出全民关注、多方参与的新态势;各地在创意产业发展方面有了实质性作为,并走向个性化等。从各城市发展特点看,北京创意产业发展呈现出产业集聚、政策推动和创新发展的特点;天津市创意产业2007年全面提速;大连将着力打造北方文化创意名城;上海的创意产业则正在向科学发展迈进;武汉市以工业设计领跑全市创意产业;长沙则倾力打造中西部区域创意产业中心;成都已成为领航西部创意产业的重点城市等。

  随着中国留学生的到来,旅意华人的结构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在意大利政府鼓励年轻知识型移民为意大利经济发展作贡献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年轻学子们应该把握住历史机遇,勇于担当起改变意大利华人经济结构的重任,成为意大利华人创意产业的开路先锋,这也是时代赋予他们的神圣使命!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