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应理性对待意大利“家庭工合法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非法移民应理性对待意大利“家庭工合法化”
2009年07月2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指出,意大利政府将于2009年9月“大赦”部分非法移民,希望有待解决身份的同胞们,冷静对待这次大赦,不要盲目冲动,盲目乐观,需在详细了解本次大赦的内容之后,详细了解了意大利政府规定的所需条件以及办理方式后,寻求合法正规有效途径,谨慎进行,以免因心急浮躁而上当受骗,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造成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双重损失,错失这次身份合法化良机。

  评论原文如下:

  近日,意大利政府将于2009年9月“大赦”部分非法移民的消息已经传扬开来,大家奔走相告,欣喜不已,让等待已久的非法移民们有了在意大利继续生存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这次大赦虽然只是针对“家庭工合法化”,但至少给一部分符合要求的苦苦等待解决合法身份问题的同胞们带来了一线曙光。

  意大利政府和议会本着一切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根本原则,终于决定启动合法化程序,来解决境内的非法移民问题,的确是一件值得移民庆幸的好事。虽然非法移民中更多的人并非从事家庭工的职业,他们更希望能在更广的范围内实施合法化,但不管怎么说,“家庭工合法化”首先开了一个好头,给大家点燃了希望,在沉闷已久的压抑的气氛中,吹进了一股新鲜的空气。“全面合法化法案”虽然还是个未知数,但并非没有希望,需要大家继续观望继续等待。

  在此要提醒大家,希望有待解决身份的同胞们,冷静对待这次大赦,不要盲目冲动,盲目乐观,需在详细了解本次大赦的内容之后,详细了解了意大利政府规定所需条件以及办理方式后,寻求合法正规有效途径,谨慎进行,以免因心急浮躁而上当受骗,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造成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双重损失,错失这次身份合法化良机。(李叔蔓)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