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副总会长:华小已纳主流教育 应公平拨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副总会长:华小已纳主流教育 应公平拨款
2009年06月03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华副总会长廖中莱认为,既然政府已将华小纳入马来西亚的主流教育,应该摒弃英殖民时代将学校区分全、半津贴体制的做法,一视同仁公平拨款给所有学校。

  他表示,马华不认同对于半津贴和全津贴华小,因为学校体制不同,产生政府拨款厚此薄彼的现象。

  “所有源流学校应获得公平对待,政府不需再把学校区分为全津贴或半津贴型,学校也不会因为属半津贴型而拨款少。”

  他说,学校为国家栽培人才,政府有责任资助华小发展,并称马华已向大马教育部长反映意见,确保教育部公平对待各源流小学。

  勿忽略热心教育精神

  廖中莱说,希望政府在直接拨款给华小董事部之后,形成制度化提供常年拨款,推动华小发展。

  他提醒华校等待政府拨款之余,不要忽略华社一直以来自动自发热心教育的精神,他说结合大家力量,才能使华教蓬勃发展。

  他还举例说明华教素质的提升,有赖董事部、家长和教师的参与,不能一味依靠政府拨款资助。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