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诗杰:今年逾700华裔生获公共服务局奖学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翁诗杰:今年逾700华裔生获公共服务局奖学金
2009年06月13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指出,今年获得公共服务局奖学金(JPA)的华裔学生人数已超过700位。

  他说,这其中包括于上个星期刚作出的决定,即考获13A1或以上的学生皆全部自动获得奖学金。

  他说,至于其他需要考量课外活动及经过面试的12A1及其他成绩优异的学生,首相也已在6月10日作出决定,在国内4所大学即马大、理大、博大及国大、以及4所外国大学分院的学生可获奖学金,人数共有221位,这项跟进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

  他说,在2000年之前,大家没有听过华裔学生获得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直到2001年当他担任总团长时,带头挑起这项课题后,获得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华裔学生开始从0%增至10%,至去年已越来越多华裔子弟受惠。

  但是,他说,去年开始,当局又有新规则,即以家庭的收入状况来定论,1500令吉以上的家庭自动丧失资格,因此,他今年要求当局改革,即除了考量家庭环境之外,也应该不论家庭富或贫,都应该保留一定名额给学业优异的学生。

  他说,结果经过争取后,今年考获13A1或以上的学生皆自动获得奖学金。

  翁诗杰在《2009年吉打州马华与华团交流会》上作总结时,这么表示。

  另一方面,他说,由于华裔学生多兴趣读医学系,因此,拉曼大学在最近3个月已全面投入准备开办医学系,这项计划势在必行。

  他也提醒华裔勿忽略一些科系,即牙科、药剂、以及护理,尤其护理科鲜少华裔就读,因此马华已和两所私立大学达致共识,提供学额与奖学金来吸引华裔子弟就读这些科系。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