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列市家长提办中文课程 不限学生家庭背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列市家长提办中文课程 不限学生家庭背景
2009年06月22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Teresa潘的儿子读一年级,女儿才一岁半,如果教育局同意开办中文课,就会为女儿报名。(王介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列治文市一群关心中文课程的家长将在本月底正式提案,建议教育局在明年9月开办渐进式中文课程,初期招收幼稚园和小学一年级学生。

  有家长指出,要求教育局在当地的公立学校开办中文课,是希望让中文跳出传统族裔语文的形式,将中文纳入学术课程。他们还建议开办可比照法语班,实行首3年百分百中文教学,之后逐年递减的渐进式课程。

  “我们是在今年初有这个想法,开始时只有3名家长,现在得到180位家长支持,许多都是非华裔家庭。”列治文家长Teresa潘是3名“元老”家长之一,她自己是西人,丈夫是当地出生的华裔,夫妻两人都不识中文。但Teresa认为,中文已经是世界语言,随着中国的进步发展,中文将越来越重要,而且本地的华裔家庭又多,各种条件都适合设立中文课程。

  包括加拿大北温、西温、温哥华、本那比的家长,去年起开始推动公立学校开办中文课程,成立并共同组织“支持卑诗省学校中文课程”,不过,各地家长对课程的要求不尽相同,例如北温家长向北温教育局提出中、英双语教学、本那比则已经决定明年9月开办幼稚园至小学3年级的中文课程,每天学习中文半小时,温哥华Jamieson小学已有4年级开始的中文课程,但家长仍争取从幼稚园、一年级开始的中文课。

  Teresa潘说:“我们(家长)已经有共识,一是采取渐进式学制,二是从幼稚园和一年级开始,三是不与附设在学校内的日托中心争教室,另外,不限制学生的家庭背景。”她表示,有其他学校区的家长希望只准许家庭母语不是国语的学生报名,她与其他列市家长不希望有这种限制。

  针对这项提案,列治文学务委员区泽光和该市教育局督学比尔斯图都表示,鼓励家长提出建议,但他们认为教室、教材、教师等现实困难仍需要要花一番工夫。比尔斯图说:“几年前开办蒙特梭利课程时,就已经决定,不能因为蒙特梭利课程而删减其他课程的预算,相信学委们也会以同样的条件来要求中文课程。”王介中)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