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孩子暑假热衷补汉语 西班牙中文教育市场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孩子暑假热衷补汉语 西班牙中文教育市场火
2009年08月04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现在正是西班牙各个学校放暑假的时候,不少华人都会利用孩子假期休息的时候,送孩子到各种中文班去学习中文。不少中文学校为了利用好假期所带来的商机,也一改平时只有周末开课的安排,纷纷开起了整周授课的中文班。

  据了解,华人家庭在暑期全家出游的情况很少,有的即使有度假,时间也很短。在孩子近两个月的假期内,家长几乎都会让孩子去学习中文,尤其是平时上学没时间学习中文的孩子,都要利用假期来补习中文。

  在几所华人所开设的中文学校,记者了解到,前往报名学中文的华人孩子要比平时多了不少。为了适应不同华人家长的需求,各中文学校还设计了不同时间和特色的教学形式。由于孩子增多,不少中文学校也纷纷开始扩招中文老师,以补充师资。一位中文学校的老师介绍说,往年这个时候,到中国国内参加夏令营的孩子比较多,今年也许是受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影响,参加夏令营的孩子明显少于往年,而参加中文班的孩子却反而多了起来。(郝驭)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