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务高官挺华文教育 旅法侨胞热烈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务高官挺华文教育 旅法侨胞热烈回应
2009年08月13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八月十二日电(记者 卫中)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十二日在法国巴黎考察时力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并以“要把中华民族的根留住”来形容这项事业,其谆谆之言得到素来重教的旅法华侨华人的热烈回应。

  赵阳率中国华文教育联席会议考察团走访了巴黎的中文学校和华文媒体,并和旅法华人社团和中文学校的负责人进行恳谈,了解法国华文教育的实情,与侨胞共谋振兴华文教育的长久之策。

  在恳谈时,赵阳说,华文教育事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学好中文对中华民族保持自己的民族特性和文化传承相当重要。“当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当北京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当中国南方遇到冰冻雨雪灾害,旅法华侨华人无不挺身而出,这其中虽然有血缘、地缘的因由,但根本的还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影响。”

  赵阳表示,中国政府历来支持与侨胞利益悠关的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今年十月,第一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将在中国四川召开,这将促进海内外合作,推进海外华文教育的大发展。

  赵阳的话得到旅法侨胞的热烈回应。法国潮州会馆执行会长吴武华表示,中国华文教育联席会议考察团是次专程来欧洲,体现了祖(籍)国对海外华文教育的重视。

  更多的侨领和中文学校校长则是献计献策,以求法国的华文教育能出现一个崭新的面貌。法国华商会会长卓旭光表示,应利用法国中文热掀起之机,加强与所在国政府合作,建设具规模的中文学校;旅法华人作家张明行建议,应利用网络和电视媒体平台,在华文教育方面加强与中国有关方面的互动;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徐乐平则建议,应增加中国历史地理教材,让海外“下一代”增强归属感......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外交部、全国政协和中共中央统战部六位官员组成的中国华文教育联席会议考察团,此前已考察了英国和荷兰的华文教育情况,法国是他们考察的最后一站。(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