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盼全津贴 马六甲华校促教育部速落实发展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苦盼全津贴 马六甲华校促教育部速落实发展蓝图
2009年08月14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8月12日,马六甲圣母小学家教协会主席刘良华在出席该校家协第37届新理事就职典礼晚宴上,促请大马教育部尽快落实华校发展蓝图,逐步把半津贴学校转为全津贴学校,以平衡两者之间不同的待遇。

  他说,教育部在去年宣布有关计划,按照计划安排,半津贴学校将成为历史,而董家协也不必再承担沉重的担子。然而该蓝图宣布至今已经过去一年,半津贴学校的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刘良华说,首相纳吉上台后就提倡“一个马来西亚”的治国理念,所涵盖的8大价值观,教育是其中一环。

  他说,纳吉三番四次强调大马没有所谓的一等或二等公民之分,没有种族和宗教的区别。他认为,既然教育领域是其治国理念所涵盖的8大价值观之一,华小也应该没有半津与全津之分。

  他因此发出疑问:“如果教育部还是无法解除人民心中这个长久的疑惑,如何让人民看到首相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愿景呢?”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