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一个大马理念 魏家祥乐观看待巫裔学中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响应一个大马理念 魏家祥乐观看待巫裔学中文
2009年08月27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8月26日,大马华语规范理事会与天津市汉文化培训中心签署协议,将在马来西亚设立汉文化中心。见证签约仪式后,大马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指出,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助提升大马人的中文水平,他对于巫裔同胞学习中文的热潮,感到乐观及高兴。

  他透露,学习不同的语言打破种族隔阂,而且超越国籍。他举例,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莎丽扎的次子尹子仁也在学习华语,并且报考了普通话水平测试。

  他指出,随着越来越多巫裔同胞报考普通话水平测试后,马来西亚已经渐渐向世界展现出国人掌握多语的才能。

  出席当日签约仪式的还有马来西亚华语规范理事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恒灿、中国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登峰、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林炎生及天津市汉文化培训中心主任赵红弢。

  获中国赞助

  魏家祥说,共有153人报考首场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测试将在马来亚大学进行。“这也是响应首相纳吉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鼓励国人学习各种语言,促进了解。”

  他指出,由于得到中国方面的赞助,使得有意参加中文培训的学员不需要缴付昂贵费用,便能够报读培训课及参加测试。

  此外,针对设立汉文化中心一事,魏家祥说,双方如今只是签署意向书,有关设立地点、费用等详情,必须有待双方进一步探讨和达成共识。

  另一方面,中国语委当日也颁发汉语口语水平测试文凭,给在较早前参加测试的魏家祥,以及其他马青领袖,而魏家祥以优秀成绩通关。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