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结集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结集出版
2009年09月0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即将在上海市举行,海内外华文媒体从业人员为这次盛会提交的七十余篇论文,九月一日由香港中国新闻出版社结集出版。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九月一日电 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即将在上海市举行。海内外华文媒体从业人员为这次盛会提交的七十余篇论文,九月一日由香港中国新闻出版社结集出版。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全球华文传媒界的“首脑峰会”。从二00一年开始,每两年一届。自二00七年成都的第四届论坛闭幕,至今已过去了两年。在这两年里,发生了许多永载史册的大事,既有天地同悲的汶川大地震,也有举世欢庆的北京奥运会,“神七”飞天,还有拉萨“三·一四”事件和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特别是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使得世界各国的传媒界,包括遍布五大洲的世界华文传媒,都面临着极为严峻的挑战。

  本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在全球性金融危机延续经年,在二0一0年上海举办世博会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五大洲的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五十多家华文媒体的董事长、总裁、社长、总编辑等高层人士参加。本届论坛将就“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华文媒体”和“华文媒体与上海世博”两大主题进行研讨。

  海内外华文媒体的从业人士围绕本届论坛主题,向大会提交论文,回顾了两年来华文媒体经过的风风雨雨,记录了两年来华文媒体人员的奋斗历程,更探讨了在金融危机下华文媒体的生存与发展之道,提出了华文媒体在金融危机中如何“浴火重生”,如何打造华文媒体“话语权”的意见和建议。不少论文既有理性的立论,也有实证的数据,有的更提出了实用可行的打造华文媒体在国际社会“话语权”的发展战略。

  论文集编撰者指出,这些论文都是华文媒体从业人士对传媒实践的总结,凝聚了海内外华文媒体从业人士的思想探求和精神写照。它将作为本届论坛的成果永久存留,并将为今后的华文传媒研究提供珍贵资料和参考。(完)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