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州谨小慎微防乌龙罚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加州谨小慎微防乌龙罚单
2009年10月16日 15:59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朋友自网络上传来一则新闻说道,加州政府因为要弥补庞大的赤字,到处找钱,甚至将交通罚单的收入亦列了1亿美元的预算。听来有些可笑,难道政府希望百姓不守交通规则吗?否则何有罚单可开。

  既然政府要警察想尽办法开单,许多前所未闻的乌龙罚单就此出现了。首先政府颁布新规则:下雨天要将前灯打开。于是我听到有人因为不知此新规则而惨遭警察修理的例子。接着又新增规定:驾驶人不准用手机。而且新法令一下来,就见许多警察守在路口,等那些积习难改的倒霉鬼。政府为了增加收入,一时之间交通警察忽然多了起来,开车人个个如履薄冰,不敢超速不敢闯红灯,交通秩序的确改善了,然而接到罚单的人却与日俱增。

  某日同事小胡垂头丧气的进公司,明眼人一看就知他吃了罚单,罪状是压到双黄线。君不知双黄线是禁区,决不能在有双黄线的地方跨越禁区或左转,要等到黄色内线变为虚线时才可跨越雷池。有了小胡的例子,我又学到了一招,满以为像我这么小心开车的人应该是不会吃罚单的。谁知,一日正规规矩矩的开车,赫见后面警灯闪起,罪状是我压到了“Bike Line”,我这才发现不知何时路旁多了一条自行车道,这条车道绝对是新画的,无论自己觉得多么冤枉,依然得罚钱上课。

  不久外子上班时,在家门不远处的巷口因为未系安全带,被警察拦住,外子有上了大街才系安全带的习惯,至此便把这毛病改了。没想到过没多久的一个周末,外子载我到提款机领钱,我上车后一面检查账目数钞票,一面才伸手去拉安全带,冷不防斜里冲出一辆警车,说我坐上车后没有立刻绑安全带,被他看到车子开了以后才去拉,此行为仅罚钱不需上课也不计点数。我终于领教政府为了向人民抢钱,真可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各位看官,乌龙罚单,千万要慎防啊! (摘自美国《世界日报》/凌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