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匪夷所思的美国恶搞邮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令人匪夷所思的美国恶搞邮件
2009年10月26日 15:5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些日子,我在一位友人服务的公司,谋得一份临时的半职工,打发主妇的闲暇时光。

  工作很简单,我负责在邮件室处理邮件,从拆封、取出邮件,再加以分类、归档。原先觉得过程枯燥乏味,没料到竟然蕴含了不少教人拍案叫绝的趣味!

  天天面对大批信件,在抽出内容物的同时,我首先会快速瞄一眼信封上的邮票,一有罕见或漂亮的,就撕下留存。日积月累,我搜集到不少各色各样的邮票,最难得的,是偶尔夹杂出现的,一些颇富年代的古董级邮票,令人爱不释手!我常跟同事们开玩笑说,这些邮票就是我这半职工唯一的福利。

  没想到,除此之外,为数不少的恶作剧邮件,不仅充分展现美国人的幽默感,也成了工作中的一种调剂!

  最常见的是信封上贴满了一分钱的邮票,你能想象小小一个信封上,贴了四十几张同花色邮票的壮观景象吗?那原是用来补足邮资上涨差额的,他老兄不是懒得出门买邮票,就是差额邮票剩下太多。妙的是,这样的例子不时会出现。另一种更天才,干脆把一分钱硬币用胶带贴在信封上,代替不足的邮资;而我们伟大的美国邮局,也就这么让它过关。

  此外,我也很讶异,原来很多人都不知道,一般邮件里是不能夹带现金的。不过,最为惊悚的,还是某次我在经手的邮件中,发现信封内用广告纸包了一小株大麻的“样品”,这是我辈子第一次见到大麻的原株。正当我满脸狐疑地欣赏那怪异的植物时,一位眼尖的同事突然兴奋地大叫:是大麻!紧接着办公室里一片议论纷纷,争相传阅这封诡异邮件。

  由于公司负责代理某州政府,追踪驾驶人是否依法购买保险的审核工作,驾驶人需在限期内,把相关证明文件寄出,否则必须缴纳罚款。因此,收到的邮件里许多都呈现驾驶人的情绪。

  除了极少数谦恭有礼的好公民,会在信封内附带短笺或谢卡,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外,有不少大概都是因不耐州政府“多此一举”,以近乎恶作剧的心态,无所不用其极地表明他们的愤怒与不以为然。那些信封里外充斥各种辱骂字眼、脏话的例子,我们早已见怪不怪,但有些颇负创意的“作品”,乍见时还真教人傻眼!

  当我第一次碰到信封上钉满了钉书针的邮件时,真是哭笑不得!想取得文件,你得耐心地把上头一百多根钉书针拔除才行,我悻悻然地试着拔了几根,最后还是决定放弃,直接把邮件上呈部门老板。哼,真是见鬼了!

  其它的一些恶搞邮件中,有的是用别针或大头针来装订文件,一不小心就会刺伤手;有的是用颜色诡异的黏着剂)同事曾怀疑是鼻屎之类的恶心物质)黏贴文件;更夸张的是,有次我还碰上一个费心把毛线缝在文件上的寄件人,真是教人匪夷所思!

  我曾试着揣摩这些恶搞邮件背后的动机,究竟是真的对政策怀抱不满,藉以泄忿?还是趁机发挥幽默感,寻工作人员开心?抑或纯粹只是为了随手方便,不小心成了搞怪创意?不管如何,老美俏皮搞笑的民族性,这会儿我是见识到了!(摘自美国《世界日报》/梓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