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敬佩的韩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一个让我敬佩的韩国人
2009年11月19日 1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办事效率快又很敬业,来叔叔公司不久,就顺利攻克了几个技术难题。

  半年前,我和叔叔一起来到首尔创业。我们租住在郊区的一栋偏僻的小区里,同我合租的还有一个叫韩民智的韩国人。

  都说中国人慢性子,韩国人急性子,这话一点都不假。每天早上,天蒙蒙亮,隔壁房间就有了动静,再一眨眼的工夫,韩民智已经提着公文包匆匆出门了。

  因为韩民智帮了我叔叔一个忙,叔叔决定请他吃饭,中餐厅。韩民智提前十分钟就到了,吃饭的时候,我和叔叔边吃边聊着,韩民智也不插话,只是在那儿默默地吃着。等主菜上来,我们惊奇地发现,韩民智早就吃完,在一旁休息着。

  后来,叔叔的公司慢慢有了起色,我们急需要一名软件工程师,韩民智在这个方面颇有能力。叔叔很想把他挖过来,但在韩国,除非是你多支付3倍以上的薪水,否则很难请动人家。叔叔让我去跟韩民智好好谈谈,出乎意料的是,韩民智爽快答应了。我原以为韩民智只是随口敷衍我的。没有想到,第二天上班,韩民智提着大包小包,已经在那儿等候了。韩民智说:“你们需要我,看得起我,我怎么能不早点来呢。所以你昨天刚走,我就提出了辞职。”

  韩国人的办事效率和敬业精神是不容置疑的。韩民智来叔叔公司不久,就顺利攻克了几个技术难题,为公司创收了几百万。叔叔兴奋地拿了一个大红包给他,韩民智也没拒绝,笑笑就收下了,我心中有些奇怪,却没说出来。

  接下来的时间,韩民智工作越来越急切,经常忙得家都不回,这么辛苦的结果,自然薪水和红包也越来越多。韩民智每次都是照收不误。

  圣诞节前夕。韩民智突然神秘邀请我和叔叔去参加一个活动。驱车到达之后,原来是个孤儿院的奠基仪式。叔叔被邀请剪彩。韩民智告诉我,他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在孤儿院长大,所以他对孤儿院充满了感情。一直以来,开家孤儿院,帮助更多的孩子,成为了他多年的心愿。“一直这些年来,我一直拼命地工作,而如今,我的心愿终于得偿所愿。我得感谢你们,因为你们的善良和真诚,你们才是这家孤儿院最大的恩人。”我不由伸出了敬佩的大拇指。(王国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