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运动餐厅秀功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印度运动餐厅秀功夫
2009年11月25日 16:3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了印度加尔各答,朋友带我走进当地一家有名的运动主题餐厅。一身运动员装扮的帅气印度小伙站在门口,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餐厅以西餐为主,适合运动员就餐。我们刚要进去,小伙子把我们拦住,问我们是否吸烟。我很纳闷,说本人不吸烟,我同事吸烟。小伙子说不吸烟的从这个门进,吸烟的从另一侧的门进,我们这里分为吸烟区和无烟区。原来是这样,但不至于我们俩分开坐吧。小伙子见我们面露难色,说这样吧,只要你的朋友保证在就餐时不吸烟,就可以和你一起在无烟区就餐。说着他拿出一张印有保证不吸烟字样的纸单,让朋友签上了名。

  餐厅整洁干净,入座后,一名服务员拿出菜单问我们,是否要素餐。原来印度有很多素食主义者,所以餐厅一般都准备素餐和荤餐。在等餐的间歇,我们环顾四周,见餐厅一角竟然置有一个带有围栏的方形拳击台,几个小朋友在那儿跃跃欲试。餐厅里不管是服务员还是前台收银员,一律是穿着运动装的帅气小伙,没有发现一个女服务员的身影。抬头往上看,墙上贴满了运动明星的照片,有史泰龙,有老虎伍兹,还看到有李小龙和成龙的巨幅海报,一股激动的心情袭上心头。

  在漫长等待中,服务员终于一次性把我们的饭菜都端上来了,我问服务员你知道布鲁斯李(李小龙)和迈克陈(成龙)吗,服务员骄傲地说,当然知道,他们的功夫很厉害。我说,你知道吗,我是他们的老乡。服务员兴奋地说,你是中国人,那你会中国功夫吗?我笑着说会一点点。“能给我们来上一段吗?”看着他渴望的眼神,我说好吧。在一个稍微宽敞的地方,我先来了个白鹤亮翅,做了几个简单的基本动作后,随意打了一番简单的太极拳。服务员带头鼓掌,再看周围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他们有的鼓掌,有的竖起拇指,说中国功夫好样的。此时我仿佛看到海报上的李小龙和成龙在朝我微笑呢。

  在印度主题餐厅,我不仅享用了一顿美餐,还感受到了印度人民的友好和他们对中国功夫的喜爱。(牛学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