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孤儿援助组织”为海地募捐 多位华人获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际孤儿援助组织”为海地募捐 多位华人获奖
2010年03月04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国际孤儿援助组织”海地分会连同国际慈善协会及世界和谐基金会,日前在纽约瓦布斯特音乐厅(Webster Hall)主办了一场为海地赈灾募捐的活动,所得善款全部交给国际孤儿援助组织海地分会,以救助海地地震孤儿。

  因向海地孤儿提供到中国国学院学习的奖学金, 国际孤儿援助组织在当天的募款晚会上向数位华人颁发“人道援助杰出领导贡献奖及全球市民奖”,他们分别是:世界和谐基金会主席Frank Liu,中国国学院副院长、歌唱家胡晓晴,世界基金会国际部主任、北京大学研究生吕轶舟,交流协调专家吕文搏,来美参加慈善演出的“梦幻之旅”的演员、中国京剧世家徐霆雷和他11岁的女儿徐菁遥。这是华人第一次被国际孤儿援助组织授予该奖项。其中,这次获奖的吕轶舟是“80后”,他用自己省吃俭用的钱,买了十顶地震帐篷,捐给国际孤儿援助组织海地分会,为海地孤儿建造临时学校。他表示,他以自己的行动向世人宣示“中国80后”是有同情心、爱心和责任感的。

  Frank Liu和胡晓晴在活动上透露,中国国学院董事会决定与世界和谐基金会共同设立奖学金,为海地培养人才。每年国际孤儿援助组织海地分会将选出10名海地学生到中国学习商业管理经营、中国语言、传统医学、文化及艺术等,以适应当今激烈竞争的市场需求。

  Frank Liu表示,海地是全世界最穷的国家之一,只给他们食物货品, 过几年他们就会用完,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只有把他们的青年一代培养成国际人才,回国效劳,才能彻底解决他们国家的贫困问题, 而中国的大学能提供给他们技能,将他们打造成有用之人才。

  参加这次活动的贵宾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多位高级官员、美国国会议员、两院经济委员会主席马诺琳、上百位五百强企业家。演出人员来自中国“梦幻之旅”表演团,以及美国、 欧洲和海地的著名艺术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