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诺奖得主的专属停车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名校诺奖得主的专属停车位
2010年03月16日 14:5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伯克利加大又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因为儿子从康奈尔大学本科毕业后进入知名的美国伯克利加大读博,我近几个月也得以两次到访位于旧金山郊外,校园优美又富于活力的伯克利加大。

  前不久的一个周末,儿子开车带我和太太参观校园,要找个停车位下车走走。我见前面有一处很好的校园停车位都空着,就建议儿子将汽车停在这里。儿子听后大笑说绝对不可以在这里停车,要挨罚的。我问为何不可以?儿子反问我:“爸爸,你是诺贝尔奖得主吗?”

  在附近别处停好车后,儿子带我们又回到这个空荡荡的停车场,指着上面印着NL大字的蓝色牌子说,这“NL”的意思是:诺贝尔奖得主的专属停车位。

  NL取自Nobel Laureate(诺贝尔桂冠得主)两个英文词的第一个字母而成。得诺贝尔奖难,但在伯克利加大校园里面找到个好停车位更难。因为即使你是诺贝尔奖得主,也必须先向校方提出申请,并得到校方颁发的NL特许停车证后,才有权停车在这里。

  这特许停车证既不是自动奖励给诺奖得主,也不是“终身制”,要每年申请延续才行。

  看来,美国名校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方式真有一套,即令人瞩目,又特别严谨,不断给予师生有力的鞭策。这下,我似乎明白为什么伯克利加大能长江后浪推前浪,先后成就21位诺贝尔奖得主的原因了。(摘自美国《侨报》 宾州 谷世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