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经历冰球之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加拿大经历冰球之夜
2010年03月25日 17:0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些时冰球世纪大决战,加拿大对美国冠亚军决赛。据说3000万加拿大人中有2500万观看这场比赛,本人忝列其中也早早地准备好茶点,在电视机前坐等这一刻的到来。尽管平时从来不看冰球比赛,但我知道这是最具分量的一块金牌。上半场加拿大得两分,我欢呼了一阵,但发现楼层里静悄悄的,邻居们似乎没有一点激动。下半场加拿大输了一分。结束后,我又欢呼了一场,毕竟以2:1胜了。于是,背了相机到附近的格林斯基饭店去看看反应。格林斯基是加拿大冰球明星,也是国家英雄,电视里他正和总理哈珀坐在一起观看比赛。他是传奇式的人物,在冰球运动员中他是不够强壮的,但他从小就在父亲的指导下练习冰球,后来为加拿大冰球队屡立战功,多次为加拿大获得斯坦利杯立下汗马功劳,被封为“冰球大帝”。听当地朋友说,他比较弱小,冰球是允许一点暴力的,为了保护他,教练找了一名重量级拳击手出身的冰球运动员随他左右,轮到肢体冲突时,格林斯基就退出战斗,由拳击手来对付对方,扁得对方没脾气。记得有一年,多伦多电视塔上就挂着“韦恩·格林斯基”的大标语好几天。他的饭店很大,平时总是人头攒动的。但现在发现门口人也不多,只是停了几辆CTV的采访车,没有一点欢庆气息。我拍几张照片,姗姗地回家,边走边想,加拿大人真够冷静的。这样的胜利要放在巴塞罗那不定砸了多少橱窗。就是放在上海,至少也要交通堵塞吧。

  我回到家上网浏览文章,突然楼层里传来杀猪般的尖叫,我忙打开电视,正好重播87号金色进球的镜头。怎么回事?电话铃响了,是朋友激动的声音,问我看了吗?!我说看了等于没看,最精彩的没看。他说太遗憾了,要知道这场赛的门票已经炒到七八万加币了。美国总统和加国总理都赌起啤酒来了。原来冰球不是打两场,而是三场,在第三场美国队又得了一分。再打加时赛,加拿大人的心都吊到嗓子眼了啊……

  于是我又下去看格兰斯基饭店,一出大楼便发现路人全沸腾了,汽车轰喇叭,人们相互拥抱。格林斯基饭店门口已经布满警察。人们挥动国旗高唱国歌欢呼喧闹。我却陷入沉思:来加拿大十几年常感难以融入主流社会,其实自己有责任啊,对加拿大的国球我连基本的概念都不具备,还谈什么融入当地社会?(徐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