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宾晨运遇知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菲律宾晨运遇知己
2010年04月02日 16:1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十多年来,我与太太养成了晨运的习惯,每日清晨五点半起床,梳洗完毕,妻穿着制服,我穿着便装,开车奔向青山购物中心……晨运的人群,随着悦耳的音乐,做着各种的运动,有古色古香的元极舞,有西方韵味的时代舞,有千年传下的太极拳,还有强身健体深奥精练的气功,最有团队精神的是身穿白衣绿长裤的外丹功锻炼者,大家精神饱满,目标一致迈向健康大道,一个小时的早课,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我们这群年纪较大的,围着市场一公里多的路程,轻松散步,打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晨运步行的人群至少有五、六十人,十多个年纪不相上下的老人,经常走在一起,边走边聊,国事家事天下事,无所不谈,欢聚时间短促,大家挥手道声明天再见。我们几位退休老人,余兴未尽,先后到快乐蜂品饮咖啡,继续倾谈。

  三月十三日早晨,出于意料由蔡内弟兄弟们带来了一位从大洋彼岸来的洋博士杨振环。这杨博士是蔡家姊弟儿时的玩伴,从中西小学到中正高中同时毕业,旋即升读马波亚工专并毕业于该校,为求进一步深造,远渡重洋考入密支根大学(MICHIQAN)继续攻读电学硕士以及电学博士,后留校任教。一九六六年至一九八六年,他为 WAYNE 大学电脑工程的教授,一九八○年他受聘宾夕凡尼亚州电学工程教授,一九九三年得到宾州大学出色工程研究院的奖状并聘为南开大学荣誉教授,二○○四年得到台湾交通大学荣誉教授。

  杨博士写有三百多篇电学的论文及十本着作,他踏遍欧洲、俄罗斯、中国,接受各国著名学府讲学。二○○四年退休,杨博士去国将近一甲子,久别重逢,大家热情拥抱,非常亲热,一连三个早晨参加我们的聚会,我们的会员都是英文大学毕业,英语交谈都非常流利,杨先生夫妇、苏先生、蔡先生全是学贯中西,英语驾轻就熟,一时间小小咖啡桌上洒下欧风美雨,别有一番风趣。我偶然以国语向博士请教一些时事,杨博士对改革开放后的中国,非常赞赏,他说中国的综合国力全面提高,特别是经济方面的进展,令世界各国瞩目。他呼吁现在海外留学的中国青年,要回归祖国贡献所学为祖国服务。他指出国家有钱,任何研究机构可以建立,供专门人才潜心研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他很佩服科学家钱学森博士在五十年代中国一穷二白之时,满怀报国热情,冲破重重阻拦,两手空空携带妻儿毅然回国。

  通过与杨博士一番交谈,可以看出他是一位关心中国前途的学者。但他说只有消灭贪污,中国才是真正强国,中国的前途才会更加光明。

  (摘自菲律宾《世界日报》;作者/浪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