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师资扩大华语教育 雅加达顺德侨校桃李满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重视师资扩大华语教育 雅加达顺德侨校桃李满园
2009年07月23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报道,创办于1984年的顺德学校是一所私立佛教学校,位于雅加达北区顺德住宅区,占地5600平方米,由两栋楼房组成。

  顺德学校开办初期只有幼儿园和小学,1986年开设初中,1990年开办高中,1996年开办中专。

  目前全校学生人数总数有一千多名,华族学生占九成多。学校领导、教职工共有百余名。汉语教师有九位,有本地老师、马来西亚老师、中国老师。顺德学校本地老师积极参加印尼本地及赴中国的汉语师资培训班,以提高师资水平。

  顺德学校重视华文教育,1996年开始有华文选修课,2002年纳入必修课,从每星期一节课增为两节课。到2003年,已经发展到每星期有五节华文课。此外,该校还开办了汉语补习班,供本校和外校学生提高其汉语水平。

  2005年7月份,顺德学校组织学生团到福建厦门集美中学作学术交流活动,也到安溪慈山学校、农校等处参观,增进知识。

  该校学生在参加全国中专学生和中学生华文比赛中都取得好成绩。高中毕业的学生毕业后,有的当中文翻译、当汉语老师。

  据悉,顺德学校将于10月16日举行学校成立25周年纪念联欢,并出版纪念特刊,纪念创校的前辈们。(爱伦)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