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示范学校”遴选 旧金山南侨学校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文教育示范学校”遴选 旧金山南侨学校上榜
2009年08月1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旧金山南侨学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日前公布首批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共有21个国家的55所华文学校入选,有着近90年历史,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南侨学校榜上有名。

  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评选工作,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旨在通过示范学校的榜样作用,带动当地其他华校加快发展,促进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华文教育发展,增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评选活动自去年年底启动,经过学校自行申报、相关单位审核、抽样考察和主办单位审批等多个环节的严格遴选,在众多的候选学校中确定了55所作为首批“华文教育示范学校”。

  这55所入选的华文学校,美国有8所:三藩市的南侨学校、圣地牙哥华夏中文学校、加州尔湾中文学校、休斯顿华夏中文学校、亚特兰大现代中文学校、新州华夏中文学校、芝加哥希林亚裔社区中心及大华府地区希望中文学校。

  据了解,今后,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在教材编写与提供、教师培训与培养和华裔学生活动等方面加大对示范学校的支援力度,同时鼓励中国国内华文教育基地和这些示范学校建立合作帮扶关係,以提高示范学校的办学水准,扩大办学规模,增强办学影响。首批“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的授牌仪式将于今年10月20日在成都召开的首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上隆重举行。

  南侨学校隶属旅美三邑总会馆辖下的南海福荫堂,创办于1920年。发展至今,全周七天共开设42个中国语文班,分七时段上课,由幼稚班至高中三年级,分广州话班和普通话班,广州话班教授繁体字,普通话班教授简体字。课外班设有中国民族舞蹈班、书画班、健身武术班、粤剧基本功班及中文电脑班。学生人数达1500多人。该校办学成绩优良,于1993年5月获校区认可,凡就读于该校的高中生通过学期考试合格,两年可获二十个外语教育学分。学区认可法例的实施,把华文教育从法律上肯定下来,对就读华校的学生有极大的鼓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