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中文蔚然成风 美国休士顿中文学校开学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学中文蔚然成风 美国休士顿中文学校开学忙
2009年09月01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休士顿华文学校陆续开学,全城学生最多学生的华夏中文学校8月29日开学,前往报名、问询的华裔家长络绎不绝,学校老师职员也忙个不停。

  华夏中文学校双喜临门,除了刚刚购入一个分校校舍,该校还得到中国教育部的支助,成为海外优质中文教育的试点。校长张辉表示,第一天很难估计学生的数量,但应该不会低于上学期,主要是海外学习中文蔚然成风,目前正在研究加开周日课程。

  而有40年历史,休士顿历史最悠久的中华文化学院,已经是第二周上课,但还有不少人前来来报名。该校占地三亩,校舍面积达2万多尺,现有学生仅有300多人,大部分是学习中文的年轻人,也有接送孩子学中文的父母趁机学习其他兴趣班。该校校董周彩庭表示,学校财政健全,校园宽阔,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中华文化学院的中文课共开12级,学生人数由5人到20人不等,学生可选择正体汉字或简体汉字上课,而华夏中文坚决采用简体字教学。(刘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