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美华人消费热情高 华商乐见经济好转曙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父亲节美华人消费热情高 华商乐见经济好转曙光
2010年06月2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随着全美经济好转,今年父亲节的消费市场颇显活跃,圣盖博谷华人聚集区餐饮、零售业呈现热闹消费状态。

  今年的父亲节在美国已走过100年,自从1972年正式成为法定节日来,更被广大美国民众庆祝。华裔小区的新老移民,对父亲节的庆祝热情,也显出一份热情。

  全美预计民众为庆祝父亲节,外出就餐消费将达19亿元。将“民以食为天”视为信条的华人民众,居家外出就餐,更成为父亲节的倍受欢迎的庆祝方式之一。随着经济总体情况逐渐好转,父亲节期间的华人餐饮店家,均呈现火爆状态。

  周六,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阿罕布拉市(Alhambra)一些大型中餐馆中,就已聚满提前庆祝父亲节的民众,阿罕布拉上岛酒楼从早到晚几乎全满。酒楼的欧阳经理表示,父亲节是华人小区继母亲节、大年三十、圣诞外,最火的节日之一。他表示,20日父亲节,酒楼全天定位爆满,很多新老华人移民入乡随俗,纷纷以外出吃饭方式庆祝。经济好转,民众消费热情增加不少。

  全美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18日公布的抽样指出,随着经济形势好转,今年父亲节民众消费明显比去年大方,全美预计父亲节消费总额达98亿元,人均消费为94元多,比去年高一筹。其中,外出就餐、赠送服装、电子产品、贺卡、户外用品,以及家庭园艺用品,依然是父亲节市场的热点产品,约有有三分之一人士表示会为父亲购买卡片表达心意。

  圣谷各地零售商,借助父亲节消费潮,推出多样促销方式,打出特价吸引消费。在天普市(Temple City)、阿罕布拉等地设有分店的服装、家居用品连锁店Kohl’s,父亲节前早早向消费者邮寄出打折卡,用折上折的优惠,推销父亲节礼物。6月18至20日,又打出男士服装三天的特价销售日,抢占父亲节市场。

  亚凯迪亚的西野(Westfield)购物中心,19日的消费者摩肩接踵,其中Macy’s百货公司的全天特价,也吸引不少包括华人在内的消费者前来为父亲、先生准备礼物。

  而圣谷各地设有连锁店的巧克力专卖店See’s Candy,同样迎来消费热潮,连锁店以蓝色外包装为特色的父亲节巧克力套盒为主打,吸引顾客。领着孩子在西野购物中心See’s Candy分店中购买巧克力的张太太说,平时习惯买衣服的她,今年还是第一次给先生购买巧克力,想给先生一份惊喜。巧克力销售商则表示,今年销售状况比去年要活络,民众掏钱也比去年多。(吕瑶)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