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落成 让世界了解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落成 让世界了解中国
2009年08月1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孔子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教育家和思想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儒学有很多做人和治理国家的道理,在世界上许多国家都产生极大的影响,特别是在亚洲地区,如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孔子学院秉承孔子“和为贵”、“和而不同”的理念,推动中外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促进建设繁荣和平、共同发展的和谐世界。

  最近,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为新成立的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孔子学院的目标是促进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澳洲学术界与中国交往和合作,新南威尔士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合作伙伴院校,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通过汉语教学、中国研究课程等合作形式,加强两国语言和文化的教研,同时在自然和工程科学、汉语培训等方面展开交流,推动两国在学术和商业领域的互动。

  中澳两国政府对孔子学院的合作十分重视,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纽省省长李斯、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佛雷德里克·希尔默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文军一同出席。

  孔子学院是推广汉语文化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为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提供规范、权威的现代汉语教材,提供正规的汉语教学管道。孔子学院总部设在北京,海外的孔子学院是其分支机构,由中国政府提供资金赞助,采用中外合作的形式开办。

  截至2009年4月,中国国家汉办已在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启动建设了326所孔子学院,成为各国学习汉语言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场所。澳洲的西澳大学、悉尼大学都已有孔子学院,前不久悉尼大学孔子学院还举办了成立一周年纪念。目前,卧龙岗大学也正在和北京一所大学商谈建立孔子学院的有关事宜。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在讲话中说,他先后到过中国七次,对中国有深厚的感情,他称孔子学院为世界提供了一个桥梁,有助于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中国已成为一个经济大国,在亚洲和世界事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澳洲的孔子学院将在世界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过程帮助人们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加强澳洲与中国在文化、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